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建筑资质维护难?因为你不知道这几个小窍门

日期: 来源:建管家收集编辑:资质

当前,企业承接工程之前,都需要办理建筑资质。但企业资质申请成功后,却不知该如何维护。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资质维护的重要性,资质维护期间还需要企业做哪些相关工作。

一、企业该如何管理业绩

资质对于建筑企业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建筑企业在取得资质前需要做很多准备,其中业绩方面的准备相当重要,因为业绩必须是真实有效,那么如何管理业绩?企业取得资质后又该如何维护和管理?

1、以前的很多施工企业,不太懂得业绩对资质重要性,因此就算有业绩,最终也提交不了相应的证明材料,等到需要申办资质时,才发现缺少业绩材料而于事无补。

2、业绩是施工资质升级的最显著条件,人员和资产都可以用各种方式增加,唯有业绩只有靠实打实的建设,没办法造假。申办资质的时候,对业绩的审查是相当严格的,必须要有相关证明。

3、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其中的中标通知书、工程合同、工程结算单、施工图纸、竣工验收报告等都应当妥善保管,在以后进行资质升级的时候,这些文件就能发挥不容小觑的作用。

4、不但相关资料要认真保存,还需要注意进行业绩备案,也就是完成了什么工程,要上报建设厅。另外要注意,应当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的30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

二、取得资质证书后如何管理

1、及时延续

按照住建部门规定,建筑资质到手后可以使用5年,然后就需要重新申请延续。否则,证书就会失效,无法继续参与相应工程建设。

2、不要出借

企业办理资质后,不能为了贪图一时之利,将证书随意的出借。因为资质出借或转让,是住建部明文禁止的,被发现就将面临罚款、取消资质甚至勒令停业等处罚。

3、安全施工

承接的建筑工程,企业要注意安全施工,避免出现安全事故。此外,对于工程的质量,也要密切注意。在住建部门的规定中,一旦出现安全事故和质量问题,都可能导致资质无法使用。

4、积极升级

15年实施的资质标准中,资质等级越高,相应的承包范围也就越大。企业取得建筑资质后,要积极进行升级,升级成功方可参与难度更高、金额更多的工程施工。

三、企业在办理资质时,会遇到哪些问题

1、时间长

无经验,无人员,无良好的人际关系,1-3年资质还没办理成功的企业有很多;

2、费用高

人际关系费,找人员,建造师职称等人员,住宿,培训,来回车费,更拖延了办理时间;

3、复杂性

首次办理建筑资质的企业在办理资质的时候会遇到很多不清楚、不了解、不明白的地方。如:资质申请标准里对企业的资产、人员要求、公司设备等要求。可能就因为其中一个小问题,就无功而返。

相关阅读

  • 应急科普 | 冬季安全生产莫大意!

  • 冬季雨雪冰冻等天气因素影响着企业生产安全冬季企业生产过程中如何防范事故发生戳下图了解!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石堆镇做企业“贴心人”,优化营商环境

  • 去年以来,安丘市石堆镇党委政府开展做企业“贴心人”活动,服务企业出实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垂范,让服务更贴心,镇上成立由各部门组成的专班,构建“领导主抓、部门协调、专
  • 成武:全县经济工作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月7日,成武县经济工作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礼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县“两会”目标要求,隆重表扬2022年度表现突出的
  • 江苏泰州|新年伊始 高新技术企业订单暴涨

  • 去年12月以来,全国各地的“抢单团”纷纷出海,我市许多企业也加入其中。面对被疫情影响了3年的市场,企业最迫切的就是恢复到之前红火的生产态势,为当下和未来创造更多发展机会。
  • 合肥打通企业上市“高速路”

  • 1月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23年第2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合肥埃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科光电)(首发)事项获通过,且无落实事项。
  • 福州出台一季度稳工稳岗系列政策

  • 福州出台一季度稳工稳岗系列政策首次来榕就业可获1500元岗位补贴记者8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支持春节期间企业稳定生产,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福州市一季度“开门稳”,根据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北京:新冠病毒感染门急诊费用报销90%

  • 昨日,北京市医保局发布《关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通知》,通知表示,为确保人民群众平稳度过感染高峰期,本市对医疗保障相关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其
  • “又一年花开——吴霜绘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 1月5日,由今日美术馆、中国女画家协会、李可染画院、北京市海淀区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又一年花开——吴霜绘画作品展”开幕式在今日美术馆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