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地拉那举行

日期: 来源:驻阿尔巴尼亚使馆收集编辑:地拉那

2018年5月17日,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尔巴尼亚赛区决赛在地拉那举行。

本次比赛由国家汉办、地拉那大学孔子学院、驻阿尔巴尼亚使馆联合主办。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姜瑜、地拉那大学校长米涅尔、副校长科尼、地拉那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强、阿方院长马拉伊、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孔院师生等约200人现场观摩比赛。

决赛当晚,10名晋级决赛的选手通过自我介绍与主题演讲、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竞相角逐。围绕本届“汉语桥”的主题——“天下一家”,选手们以流利的汉语进行了激情洋溢的演讲。来自地拉那大学数学系的选手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和“16+1合作”正是践行了“天下一家”的理念,为中阿经贸、文化合作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选手们还通过中国文化知识问答和中国舞蹈、歌曲、绘画、诗词朗诵等多种才艺表演展示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喜爱。最终地拉那大学选手凭借准确流畅的汉语表达和青春活力的舞蹈表演脱颖而出,她们将作为阿尔巴尼亚赛区代表赴华参加“汉语桥”总决赛。

孔子学院阿方院长马拉伊表示,一年一度的“汉语桥”比赛是对孔院学生汉语水平的检验,今晚选手们以精彩的表现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学好汉语,做中阿文化和友谊的使者。

姜大使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是语言文化的展示舞台,更是两国青年深化相互了解和认知的平台,中阿友谊正在两国青年一代心中不断生根成长。姜大使说,此次比赛“天下一家”的主题体现了“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中国传统哲学思想,世界因为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而丰富多彩。

相关阅读

  • 2022年十大流行语发布,有你常用的吗?

  • 语言、词汇尤其是流行语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晴雨表。12月26日下午,有“语言啄木鸟”之称的《咬文嚼字》编辑部对外公布,经过读者征集、网友投
  • ​汉语盘点年度字词揭晓

  •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光明网联合主办的“汉语盘点2022”揭晓仪式日前在京举行。“稳”“党的二十大”“战”“俄乌冲突”分别当选
  • 汉语盘点年度字词揭晓

  •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光明网联合主办的“汉语盘点2022”揭晓仪式日前在京举行。“稳”“党的二十
  • “汉语盘点2022”年度字词揭晓!

  • “汉语盘点2022”揭晓仪式12月20日在京举行。“稳”“党的二十大”当选年度国内字、国内词,“战”“俄乌冲突”当选年度国际字、国际词。国内字词:“稳”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滨州“中介超市”项目量首次实现“翻两番”

  • 2022年,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中介超市”在优化功能、加强管理、主动帮办、规范服务四个方面精准发力,自平台2015年成立以来首次实现了中介项目年交易量“翻两番”。截止12月
  • 我把迎泽寄给您

  • 我把迎泽的古韵寄给您寄给您纯阳宫里的光阴与故事寄给您永祚双塔被时光赋予的美景寄给您崇善寺一砖一瓦间触之可及的文化底蕴寄给您大关帝庙斗拱卯榫里一目了然的历史痕迹我
  • 常德津市:“三个着力”构筑人才成长新高地

  • 今年以来,津市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中央、省委、常德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才招引围绕产业转”,“人才培育围绕发展转”,着力构筑人才成长新高地。率先打造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