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政府部门牵头服务“双创” 帮助职场青年规划职业生涯

日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收集编辑:深圳市

5月15日,在深圳市福田区政府社会建设专项的资助下,深圳社会组织总部、深圳市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福田区科技局等部门共同合作,在位于福田区的深圳社会组织总部基地为“双创”青年群体主办了名为“我的职业我做主----社会组织职业生涯规划”政府公益服务性质的职业分享沙龙,100多名在深圳创新创业的青年人参加学习沙龙。

沙龙现场

在福田区科技局的安排下,应邀而来的深圳市导航社工发展中心总干事徐秋菊女士,国际生涯规划师、NLP教练、深圳市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理事李康明先生在沙龙现场就职业生涯及职业生涯规划相关话题展开分享。

来自深圳的部分社会组织、科技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100余人参加了政府公益性的职业沙龙活动。他们中有的人是在校大学生,有的人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最长工作年限13年,他们都带着职业定位、薪资平衡、核心竞争力、职业如何规划等不同的职业困扰来到沙龙现场,寻求职业生涯规划专家的解答。

沙龙活动中的交流沟通

职业生涯是什么?和生命、生活、生存都有些什么关系呢?国际生涯规划师、深圳市博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康明指出,不同地方不同层次的人群的生存追求是不一样的,通俗地来说,生涯就是从出生到死亡的过程。“我们漫长的人生可以分为5个生涯阶段,每个阶段的任务以及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不尽相同,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阶段进行不同的规划,而且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要做的事,最好可以提前规划。”同时,他也为大家介绍了生涯平衡矩阵工具,并结合自身的经历教大家如何运用此工具来规划自己的生涯。

而徐秋菊则从多年的社会组织从业经验出发,分享了一些成功人士“根正苗红”的职业“前半生”,以及职业生涯规划如何成为人生中的加速器的问题,最后她建议青年人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应该先找到方向、找准定位,而后踏踏实实地行动积累核心竞争力,同时还要抓住职业发展中的机缘,结合自身的条件,找到独特的地方,以发展自身的事业。

参加沙龙的学习者一边听一边做笔记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深圳市福田区企创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深圳市福田区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南山区社会组织创新苑、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深圳市福田区汇聚社会组织人才服务中心、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深圳市导航社工发展中心等部门和组织的大力支持。

相关阅读

  • 绘就产业“蓝”图 迈向“莓”好生活

  • 于福田乡制高点远眺,成片的蓝莓树与山势融为一体,如绿浪翻涌。远处,一块“浙川携手 共同富裕”的标语格外醒目。现代农业园区(杜铠兵 摄) 为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
  • 中美科学家打造人工组织,重振生殖功能

  • 文 | 李木子
    中美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人造组织,能够恢复阴茎受损的猪的勃起功能。这可能为勃起功能障碍带来新疗法。相关论文1月4日发表于《物质》。
    一种人造组织恢复了受损猪
  • 全国表彰!淄博1社区1人上榜

  •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记者 董晴晴1月6日,民政部网站发布《民政部关于表彰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决定》,临淄区稷下街道淄江社区居民
  • 直击深圳福田口岸通关首日:出境旅客排长队

  • 极目新闻记者 杨锦英1月8日起,深港口岸有序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两地居民可通过海陆空7个口岸来往内地与香港。当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深圳的福田口岸,发现出境
  • 鲜花、欢笑、眼泪,直击深港通关首日现场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赴深圳特派记者组】1月8日早上6:30,深圳的天还没有亮,但福田口岸灯火通明,出口外已有不少人等候,期待在深港两地旅客有序恢复正常通关的第一时间,见到自己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滨州“中介超市”项目量首次实现“翻两番”

  • 2022年,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中介超市”在优化功能、加强管理、主动帮办、规范服务四个方面精准发力,自平台2015年成立以来首次实现了中介项目年交易量“翻两番”。截止12月
  • 我把迎泽寄给您

  • 我把迎泽的古韵寄给您寄给您纯阳宫里的光阴与故事寄给您永祚双塔被时光赋予的美景寄给您崇善寺一砖一瓦间触之可及的文化底蕴寄给您大关帝庙斗拱卯榫里一目了然的历史痕迹我
  • 常德津市:“三个着力”构筑人才成长新高地

  • 今年以来,津市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中央、省委、常德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才招引围绕产业转”,“人才培育围绕发展转”,着力构筑人才成长新高地。率先打造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