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苏北最暖交警为倒地老者跪着撑伞 狂风暴雨中坚持半小时获点赞

日期: 来源:东方头条收集编辑:老人

有困难找警察,这是广大人民群众都知道的一句话,也恰恰印证了我们人民警察是最可敬的人。前不久一位交警为倒在地上的老人撑伞多达20分钟的善举被网友大量点赞。

经过媒体走访,了解到该网红民警是来自徐州睢宁县交警大队的指导员梁伟,事情发生在5月16日,该地区下起了大暴雨,由于天雨路滑,又加上大风席间,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上午11点左右,在邱集镇王林小学的附近就发生了一起事故。

两辆电动车由于视线受阻,互相撞在了一起,其中一位驾驶者是以记名老人,被撞后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接到群众报案的交警大队即刻派出了指导员梁伟前去处理,到达现场后的梁伟看到老人躺在大雨中,没有动弹,担心老人伤情有意外的他没有擅自对老人进行挪动,但又怕在大风大雨之下,老人的身体出现意外,就向路人借了一把雨伞,蹲在地上,为倒地不起的老人撑着伞,遮挡风雨。

而自己的身体则被淋了湿透,好在不久后,救护车就来到现场,众人合力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

梁伟本以为这是自己的职责工作,没想到被网友却无意记录了下来,放到了网上,广受好评。他向记者表示“当时我只是处理了现场交通,看到老人被送上救护车后,自己还有其他任务,也就没多想了。”

17日下午,由于被雨淋着了的梁伟发起烧来,但自己还不忘关心那位雨中昏迷的老人,经过家属确认,老人姿势下巴受了点伤,已经提前出院在家休养了,梁伟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老人晕倒 民警撑起爱伞】

无独有偶,面临恶劣的天气环境,有许多人依然会向有困难的人群,伸出援助之手。今年2月,当阳城区一名老人大雨中晕倒在路边。一旁正在执勤的协警迅速拨打急救电话,并和周围路人一起上前为老人撑伞避雨。市民将此发在网上,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21日9时30分,天正下着大雨,在当阳市长坂路广播局门口,一名60多岁的老人突然晕倒在人行道上。在此路段执勤的交通协警阎杰见状,迅速从马路对面赶来,发现老人口吐白沫,并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阎杰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向市民借来雨伞为老人挡雨,路过市民也纷纷上前为老人撑伞。

约10分钟后,医护人员到达现场,阎杰协同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警民守护晕倒老人的一幕被市民拍下并发到网上,引来不少网友点赞。当天下午,记者从当阳市交警获悉,倒地老人系当阳城区居民,当天上午独自外出时突发疾病。因送医及时,目前老人已无生命危险,其家属已赶至医院照料。

相关阅读

  • 新春走基层丨“周医生就像我的崽一样啊”

  • 编者按经冬舞雪长相避,屈指新春旋复生。告别2022年,拥抱充满希望的2023年,吹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奋斗创造奇迹。一路走来,最美的风景是回家的路,是坚守在一线,是守望相助,是
  • 危急时刻 北疆卫士挺身而出

  • “王峰同志,感谢你挺身而出,将我的父亲及时送到医院,帮助他脱离生命危险……”近日,第78集团军某旅火力二连二级上士王峰收到了来自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平城镇西四庄村党支部和平
  • 3分钟!广州南站紧急寻回3岁走失孩童

  • 1月8日,春运第2天,客流激增的广州南站,人潮涌动。一名3岁孩童与家人走失,广州南站工作人员仅用3分钟寻回,交到心急如焚的孩童奶奶手中。“我的孙子不见了!”8时35分,一位老年旅客冲
  • 又暖又刚!四川最美90后辅警呷老多登又救了两人

  •  呷老多登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山路追逃犯、雪地搜救,为孤寡老人理发、换灯泡……这是四川省最美基层辅警呷老多登的日常。1月7日,呷老多登和同事在出差途中,偶遇一起单车事故,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深藏南京的国宝元青花梅瓶会告诉你怎样的故事?

  • “叮,您有一条来自国宝的留言,请注意查收。”熟悉的台词响起,由中宣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文物局联合摄制的百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跨年特别呈现于1月7日温暖收官
  • 深圳光明区20名“政务之星”揭晓

  • 近日,深圳市光明区2022年度“政务之星”揭晓,20位榜样人物获得这一荣誉称号,覆盖各审批部门、区行政服务大厅、各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从事政务服务的一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