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漯河:17岁少年玩“鬼火”摩托伤人后逃跑!

日期: 来源:漯河交警收集编辑:张某

5月10日下午14时50分许,漯河市舞阳交警大队接群众报案:舞阳县330省道79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鬼火”摩托车与一辆三轮电动车发生碰撞,三轮电动车驾驶员受伤,浑身是血的躺在路边上。“鬼火”摩托车已逃离现场。意识到警情重大,大队值班领导与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点。

民警到达现场后,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抢救,现场勘察发现被撞电动三轮车侧倒在路边,车辆旁边有点状血迹。后经联系医院得知,被撞者叫王某某(46岁),事故导致其在ICU住了四天,造成其耳漏、颅底骨折……这给王某某身心以及家庭都造成了严重的伤害。

为了及时破案,民警迅速以事发地点为中心,进行排查走访,并调取周边监控查找线索。经连续数小时查看监控视频,民警成功锁定了一名嫌疑人,并利用技侦手段查到嫌疑人张某,舞钢市朱某村人,年龄17岁。

5月11日上午,办案民警前往嫌疑人户籍所在地调查,但到达后,经询问发现该村没有人认识张某,只有几个人感觉有点熟悉,但就是想不起来是谁?

难道数据库人像比对失败了?就在民警带着疑虑准备离开时,一辆车牌号为豫L8E65*的黑色大众车迎面向民警驶来,民警一看是漯河的车牌,说不定能提供一些有价值的线索,就抱着试试的想法拦车询问。这一问居然还真被民警碰了个正着,大众车驾驶员说照片里的男孩是他的继子!

得知此情,民警做起了张某继父的工作,给他讲明了事情缘由,以及后果,希望能够得到配合。经过不懈努力,张某继父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告诉民警张某现租住在漯河市源汇区丁湾菜市场一旅舍内。并打通张某电话,告知其情况,劝其投案自首。

张某在其继父的劝导下向民警说出了自己目前所在位置,并表示将配合调查。次日上午10时许,民警成功找到张某并将其带回大队。

因张某属于未成年人,民警通知了其法定监护人到场后,开始对张某进行讯问。面对办案民警,张某对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张某交代,自己向朋友借了一辆“鬼火”摩托车行至事发路段时,与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出事后,自己也受了伤,心里非常害怕,下车看了一下,发现三轮车车主胳膊受了伤,眼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就驾车趁乱匆匆离开现场……”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大队对张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的处罚;对张某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给予1000元的处罚;对张某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号牌的违法行为给予200元罚款;合并执行,给予王某罚款2200元的处罚。

张某不满十八岁且初次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不执行行政拘留。此外,由于张某事发后的逃逸行为,将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张某及其监控人还将承担王某某的民事赔偿费用。

责任编辑:李亚东

相关阅读

  • 110,你该这样打

  • “哪些情况可以拨打110?如何正确拨打110?”1月7日,市公安局北戴河新区分局南戴河海防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110宣传日法治宣传活动”,迎接全国第37个“110宣传日”。“要
  • 小偷:年底了不挑了,通通带走!

  • 临近春节盗窃案进入高发期小偷们为了“冲业绩”开锁,溜包,拉车门甚至还曾写出“攻略”…前期规划、中期执行、后期总结加上对未来的要求…可说是“思维缜密,逻辑清晰”!今儿咱看
  • 守万家常安,向人民警察致敬

  • 不论白天黑夜,藏蓝“警”色都在我们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坚守着,关键时刻逆向而行,危难关头冲锋陷阵,在街头巷尾,在田间地头,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常安。24小时在线,365个日日夜夜,从未
  • 滕州市警方侦破一起“拉车门”盗窃案

  •   忘关车窗、忘锁车门、在车上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殊不知一时的疏忽大意,却给不法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1月1日,龙泉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典型的“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
  • 给力!城阳警方30小时破案追赃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李可 青岛报道  岁末之际,城阳警方针对辖区传统盗抢骗案件全力以赴、精准打击,仅用30小时破案追赃,刚刚出狱10天的盗窃惯犯再次锒铛入
  • #你好,110# 当荣休遇上警察节


  • 从风华正茂到两鬓斑白他们把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最热爱的公安事业光阴在他们的脸上留下刻痕却见证了一腔热血与无畏担当岁月染白了他们的
  • 黄十渤九有护栏被盗,是他干的!

  • 12月25日、26日,滨城警方接连接到报警,称在黄河十路渤海九路附近,部分围护栏杆被暴力拆卸盗走。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发现两起案件都是同一名男子,其在晚上趁周边无人时暴力拆卸栏杆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一站式就医暖人心

  •   【抗疫中,我们众志成城?】  “退烧药38.5℃以上才可以吃,如果持续发热一定要尽快就医。”在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蒙医综合医院设立的便民发热诊室里,医护人员一边发放药
  • 发热诊疗站服务全

  •   【抗疫中,我们众志成城?】  近日,河南省鹤壁市盘活资源、靠前服务,打造群众家门口发热诊疗服务圈,将居民健康管理和健康咨询服务更好地延伸至社区,融入百姓生活,有效缓解疫
  • 黑土地上“新农人”返乡创业记

  •   1月的吉林,皑皑白雪覆盖着广袤的黑土地,天寒地冻里的人们没有“猫冬”,依然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他们之中,年轻人的身影越来越多。近年来,在吉林省“吉人回乡”等一系列政策支
  • 湖北秭归:收获脐橙供应春节市场

  •   1月8日,果农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屈原镇西陵峡村一橙园转运刚采摘的脐橙(无人机照片)。  春节临近,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脐橙进入成熟采收季,当地果农抢抓晴好天气进
  • 14-15日有强冷空气,江苏有望迎来新年首场雪

  • 扬子晚报网1月8日讯(记者 于丹丹)二九的最后一天,天气暖如阳春三月,户外穿着羽绒服会热得流汗。8日江苏的最高气温出现在溧阳,达到了21.6℃。未来三天全省还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