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湖北到广东正在规划一条扶贫铁路,沿线城市即将有新的发展

日期: 来源:芊芊微世界收集编辑:湖南省

俗话说的好,“要致富,先修路”,可见交通的建设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这不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条铁路——咸韶铁路。

咸韶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预留时速200公里每小时, 起点湖北咸宁市,途经崇阳县、通城县,湖南省平江、浏阳、醴陵、攸县、茶陵、炎陵、桂东、汝城,终点是广东省韶关市,据消息报道称,这是一条扶贫铁路,更重要原因是因为连接了湖南东南部贫困山区,何时修建还在规划中。

主要经过的城市

咸宁为湖北省地级市,气候条件良好,四季分明,良好的气候条件,造就了温泉的产生,被人们评为适合居住养生的城市之一,当然优越的地理的位置,这里更是风景秀美,有鄂南大竹海、赤壁黄盖湖、九宫山、北伐贺胜桥等旅游景点,这里接待的游客数不胜数。

崇阳县位于湖北省南陲,被群山环绕,群山成峰叠起,峰峦叠嶂,美景让人应接不暇,自然资源丰富多彩,很多农产品都远销海外,各种矿产资源也是位居全省前列的。

浏阳湖南省县级市,地处湘赣边界,是著名的革命老乡,是湖南省重点建设的县城之一,同时也是凭着自身综合的实力,2017年被评选为共赢百强县。

醴陵为湖南省辖县级市,该县的八景更是如雷贯耳,书院春秋、古桥芳洲、仙山望岳、五彩瓷谷、沩山洞天、云岩禅音、官庄平湖、耿祠荷风”这些为该县八景,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汝城县隶属于湖南省郴州市,森林覆盖率高,生态环境好,是湖南重点的林区保护县城,也因此造就 一大批的美景,有天然热泉,福泉山庄,国家森林公园等。

韶关地处广东省北部,交通位置优越,多条江海交汇,因此有了“三省通衢”美誉,而境内的仁化丹霞山的更是因为的独特的地质而闻名,你们猜到是什么嘛,没错就是中国典型的“丹霞地貌”,这种红岩很独特少见的。

这条铁路一旦通车,分担沿线的铁的交通的压力,促进了长江经济带、长株潭经济带和泛珠三角经济带融合,有利于资源合理共享,估计共同富裕,同时有利于湖南革命老区脱贫致富。

相关阅读

  • 郑建邦赴湖南石门考察和出席助学活动

  • 1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一行赴湖南省石门县实地考察了石门县洞国学校,并出席湖南省郑洞国教育基金会表彰大会、颁奖大会。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
  • 定了!中国·华容芥菜文化节2月下旬举行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今天,2023中国·华容芥菜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发布消息:2023中国·华容芥菜文化节将于2023年2月23日至25日在湖南华容举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艳青主持发
  • 陈善君当选为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7日讯(记者 刘瀚潞 通讯员 陈薇)今天上午,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陈善君当选为省评协第四届主席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濮阳市37个新组建处级事业单位集中揭牌

  • 1月8日,濮阳市市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新组建处级事业单位集中揭牌仪式在濮阳迎宾馆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起鹏出席仪式。孙起鹏宣读《省批
  • 西峰区 “互联网+智慧医疗”守护老年人健康

  • 1月5日,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安定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组组长李红霖一边问诊,一边根据电脑内的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提示,录入主诉、现病史等基础信息,结合系统弹出的AI辅诊
  • 关口前移,山东省提高农村疫情防治能力

  •   这几天,昌乐县朱刘街道东南庄子村网格员李星,天天往孤寡老人和高龄老人家里跑,为他们备好药品,及时掌握老人身体状况。  为最大限度整合基层资源,昌乐县朱刘街道全域推行网
  • 贺信!连云港为全省作出突出贡献!

  • 1月7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给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发来贺信表彰了我市2022年为全省大气环境攻坚作出的突出贡献这一年,“港城蓝”刷爆朋友圈这一年,水韵港城让人“留连忘返”这一年,港
  • 直击中高考 | 探究:古汉语“违背”义项举隅

  • 违。本义:离开,背离。《孟子·梁惠王上》:“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陶渊明《归去来兮辞》:“世与我而相违。”又如:违错(违反、违背),违干(违犯、冒犯),违别(违抗),违科(不符合法令)。背
  • 天津女排第15次夺得女排超级联赛冠军

  • 8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决赛在江西上饶落幕,天津队以3:0战胜上海队,从而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以总比分2:0成功卫冕,第15次夺得联赛冠军。1月8日,天津队球员在比赛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