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戏精"小偷陪失主找包 并劝其放弃报警"要佛性"

日期: 来源:看看新闻网收集编辑:失主

“戏精”频出的年代,似乎谁都有点演技,深圳罗湖就有一名小偷,不仅潇洒往返事发现场,还当起了热心市民,差点和失主成了好朋友。

不久前,热爱运动的彭先生下班后,来到家附近一家篮球场打球,随手将腰包放到球场旁边的台阶上,不料被人悄悄偷走。由于包里放着两部手机和很多证件,第二天要赶飞机出差的他十分焦急,这时就出现了一名热心人。

失主彭先生在采访中表示:“当时他很热心地帮我,当时觉得这个人挺热心的,到了小区门口的时候还专门留了纸条,上面写了电话号码,说有事找我,我叫小杨。”

这名小杨陪同彭先生一起,在周边寻找了近二十分钟,并称自己也有类似经历,报警也没什么用,劝他顺其自然“要佛性”,赶紧补办证件。

彭先生:“他说我之前在天河那边打球的时候也丢过手机。然后报了警以后。警察根本不会理会你的,虽然讲他这么说,我还是坚持要报警,我对深圳的警察和治安还是很有信心。”

警方接警后,立即调取了周边监控,经过3个小时的视频追踪和走访,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原来小偷正是这位热心人。通过比对行进轨迹,警方于数日前,核实到嫌疑人的住址,并在一家网吧将其抓获,在他的带领下,找到了埋在事发现场附近的部分失物。

在审讯中杨某表示:“我把里面的腰包拆出来一看,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若干张,当时我就把银行卡,埋在了公园的一个角落,我在沙头派出所被处理过,也是因为盗窃,我感到非常地后悔。”

原来这名热心人还真的姓杨,今年22岁,处于无业状态。由于一时贪念,偷了彭先生的包,为了避免大家怀疑,他还去附近小店买了一些水回到球场,并假装帮彭先生找包,目前杨某已被警方拘留。

(来源:深圳新闻 编辑:马龙)

相关阅读

  • 危急时刻 北疆卫士挺身而出

  • “王峰同志,感谢你挺身而出,将我的父亲及时送到医院,帮助他脱离生命危险……”近日,第78集团军某旅火力二连二级上士王峰收到了来自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平城镇西四庄村党支部和平
  • 群内二维码“扫一扫” 烟花爆竹送上门?

  • 业主群内出现神秘二维码点开竟是售卖烟花爆竹信息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徐行派出所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处非法烟花爆竹176件。1月3
  • 美国一6岁儿童开枪打伤老师被拘留

  • 极目新闻记者 满达 胡秀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美国一名6岁儿童在教室朝老师开枪后被警方拘留。1月6日,警察聚集在枪击现场(图源:CNN)事情发生在弗吉尼亚
  • 美国东部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

  • 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孙丁)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市一所小学6日发生枪击事件,该校一名6岁男生开枪射伤一名女教师。纽波特纽斯市警察局长史蒂夫·德鲁当天在记者会
  • 过去一周,675人!

  • 美国的枪支暴力事件频发。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月6日,也就是今年刚刚过去不到一周的时间,美国因为枪击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675人。当地时间6日,弗吉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三大股指高开创指涨0.46%,贵金属板块领涨

  •   中新经纬1月9日电 9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上证指数涨0.37%,报3169.37点,深证成指涨0.38%,报11411.37点,创业板指涨0.46%,报2433.35点。  盘面上,送转填权、贵金属、POE胶膜等
  • 墨西哥首都发生地铁相撞事故,至少1死57伤

  •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7日凌晨,墨西哥城地铁发生列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人死亡、57人受伤。据悉,两年前该市地铁就发生过一起严重事故,造成26人死亡。墨西
  • 濮阳市37个新组建处级事业单位集中揭牌

  • 1月8日,濮阳市市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新组建处级事业单位集中揭牌仪式在濮阳迎宾馆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起鹏出席仪式。孙起鹏宣读《省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