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你有没有遇到你觉得人生最困难的时刻?

日期: 来源:生活实在不容易收集编辑:生活

生,容易,活,容易

生活,不容易

叔本华说,人生可能遭遇的苦难是巨大和不可胜数的。

也许,你正在经历着或者已经走过人生的黑洞,你说你很“丧”,我希望你丧失的不是对生活的热爱和信心。

生活从来不易,每个人都是在困境中成长的。

01

史蒂芬·霍金,出生于1942年1月8日,17岁进入牛津大学学习物理,21岁被确诊患上了“卢伽雷氏症”,即运动神经细胞萎缩症,被“宣判”只剩两年的生命,1970年,霍金开始使用轮椅,1985年,霍金动了一次穿气管手术,从此完全失去了说话的能力,一双手只有3个手指能动。这个极度残疾的科学家在轮椅上写出了著名的《时间简史》,探索着宇宙的起源。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疾病可以毁灭人,同样可以造就人。

无论生活多么艰辛,你总有自己的方式发光。

02

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在那场地震中李应霞为了救丈夫,失去了双腿。地震后,她的丈夫却嫌弃她没有腿,和她离了婚。身体的残疾,生活的不便,爱的背叛,每一处不透着生活的绝望,但是李应霞却坚强的扛下了所有压力,追逐自己的梦想,后来参加《中华达人》并最终获得年度总冠军。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生活再难,只要你不低头,尘埃里总能开出花来。

03

3岁那年因为一场意外秦旭磊失去了双腿,没有双腿就预示着没有奔跑、没有体育课,没有自己热爱的篮球。可秦旭磊却并没有屈服。秦旭磊努力练习自己热爱的篮球,还成为了学校里的神投手。在《开讲啦》的节目现场,秦旭磊还见到了自己的偶像科比!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有些如巨浪般的苦难,可能会让你失去追逐梦想的翅膀。

但只要追梦的心还在,换一种方式,梦想的光还是会照进现实。

04

范海香,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交洲村的一名贫困户。2014年一场意外让范海香失去丈夫,留下她和两个年幼的女儿,2016年一场大火又夺去了丈夫给她和孩子留下的唯一的一座木房。为了两个孩子,挖地基、拌浆、扛砖……这些工地上男人干的活范海香都要自己干,现在范海香已经住进了新家,生活一天天也好了起来。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一大大火可以烧了房子,烧了林木,却烧不尽不服输的意志。

尽管做着男人该干的工作,依旧努力的生活,没有一丝的抱怨。

05

2018年1月9日,冰花男孩头顶风霜上学的照片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冰花男孩是云南昭通一名留守儿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三年级的学生,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穷人家的孩子虽然穷,却养育了一批性格坚毅的人,

风雪再大,也不能阻止他们前行的脚步。

06

蚌埠女孩杨莉,4岁失去双臂的她,从深渊中爬起,迎风搏击,用自己的双腿活出精彩人生——梳头、洗脸、刷牙、化妆、写字,甚至是包饺子,一双灵巧的脚无所不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身体的残疾永远不能成为你自弃的理由,

只要坚持努力就有希望。

07

成都有位81岁的蒋婆婆,二十年来靠着捡废品,独自照顾着重病的丈夫、痴呆的女儿,还把外孙从刚出生的婴儿拉扯到工作,四个人的生活靠她一个人佝偻着腰身扛起来。“口袋婆婆”。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或许是无奈,或许是被生存所迫,

不管是哪一种,都值得被赞许。

苏格拉底说,患难及困苦,是磨炼人格的最高学府。

生活中不顺心的事在所难免,你若越是计较,便越是操心劳神,结果反而却不尽人意。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热爱生活的人,终将被生活热爱。

这个世界很美好,值得我们去努力。

#你肯定也有沮丧过吧?#

当你觉得沮丧时,你是怎么满血复活的呢?

相关阅读

  • 守万家常安,向人民警察致敬

  • 不论白天黑夜,藏蓝“警”色都在我们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坚守着,关键时刻逆向而行,危难关头冲锋陷阵,在街头巷尾,在田间地头,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常安。24小时在线,365个日日夜夜,从未
  • 夜读|不管奔几,都要有这4种习惯

  • 坚持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可以让人有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天。其实,只需早起半小时,世界就会有很大的不同。跑步、看书、悠闲地做上一份早餐……还有人利用这段时间学习、听线
  • 原创散文:于心无事

  • 于心无事文/香袭书卷煲汤,种花,晒太阳。风过,月行已是无影,留在整个日子的天晴与色香味之间。一身清净无形,一心无事念念皆空。也有听风吟与观月影动,内心早是风平浪静。日光暖暖,
  • 浙大求学时光,同寝的她们共同“续上”

  • 新年新气象,在最近这段时间里,许多同学收获了喜悦和心仪的offer。在浙江大学,有四位来自同一寝室的传媒女生:青溪四舍402——顾叶恋、李美泽、林文慧、仲钰,她们携手保研至本校传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四不两直”食药安检规范经营行为

  • 1月3日起,市市场监管局抽调食品专班、药化械专班、价格专班、支队共14名工作人员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赴14个县市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对
  • 400余件艺术作品诠释“两岸一家亲”

  • 昨天上午,“源·缘——闽台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南2展厅展出。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福建博物院承办,共展出400余件闽台艺术作品,从戏曲、
  • 实施“乙类乙管”首日,各地情况怎么样?

  • 1月8日0时17分许,中国南方航空CZ312多伦多至广州航班顺利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是“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民航局入境新政实施后全国首班落地的国际航班。航班落地后,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