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视频网站会员里的“潜规则”你知道吗?

日期: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收集编辑:视频

视频运营方对会员的 " 不厚道 "

笔者也是无意间发现的:一边吃饭,一边想看一点点某剧,在某主流视频 APP 中打开,现象级事实遇到了,叫做 " 您所在地区不支持本视频播放 "。笔者纳闷:视频播放的套路深啊 …

" 看地区下菜碟 ",原本人们认为最可能发生在网约车、外卖等新领域以及国美、永乐霸蛮电器销售的那个年代,是的,你没有看错,目前视频运营方们也 " 看地区、看人以后下菜碟 "。

笔者所在的京津冀地区,按照笔者细思极恐的推理,或许就有京、津、冀三种会员点播价格,对应三种视频播放范围。大数据?变身为消费者敌人,毕竟大数据是由商业投入研究的。

有人说:大数据意味着新技术方向,更加互联网啊,怎么会有不利呢?问题是就算视频运营方之间有竞争,似乎也不阻碍 " 每一家为了利益最大化,都照此画猫,渐已形成行业潜规则 "。

身边的诸多事物和日常消费正被互联网经济覆盖,笔者特别关注 TRUSS 的形成。如果视频运营方之间以 " 潜规则 " 形成松散的、服务产出上的不约而同,这似乎比 " 合谋 " 更耐人寻味。

当几家主流视频运营方包围了市场份额的大多数以后,似乎所有在线消费者难逃一张无形的网。付一样的会员价格么?其实不然。内容在彼此间全不一样,视频比文字的监管更加难。

是的,按笔者猜测,北上广等城市区域会员享受着更贵的点播价格、更频繁的促销优惠以及更苛刻的播放内容限制。而二三线城市和乡村区域会员,也许付费后可看内容也偏少一些。

不要抱怨:别说内容少,也别说价格更贵。不外乎有四种比较:缴费高,内容好;缴费少,内容少;缴费高,内容少;缴费低,内容一致。您处于哪种情形?一看区域二看运营方活动。

市场对视频运营方的 " 功守道 "

如果视频内容是有商业价值的话,视频运营方也有理由控制局部播放,尽量避免 " 枪版 " 泛滥,似乎既合乎版权商的知识保护需要,更加有利于视频运营方从 " 先吃螃蟹的人 " 割一拨韭菜。

所以收视付费,本质上和电影票越来越像,可惜在播放品质上,包括主流视频会员在内,同一平台的内容质量也高高低低。我理解:有些你想看的,它买的;有些让你烦,是商业推送。

几乎每一集都要广告的,有些甚至在 30 秒广告播完,视频运营方告知你只能看 6 分钟而已。视频运营方之间有合作,比如笔者点播 98 版《水浒传》,就从爱奇艺被推荐到了优酷链接。

优酷的不厚道,是爱奇艺没有想到的,在爱奇艺 APP 里观看优酷链接竟不允许全屏,要去优酷 APP 才有。还有一点:为什么在手机、智能电视上的同家视频 APP,名字却有差别的呢?

上面提到的 " 看人下菜碟 ",其实不想不会痛,不知道也就不知道了。笔者翻出来探究质疑,全是唾沫星子而已。就商业模式来说,这似乎没毛病。只是视频运营方的下一步道路咋走?

1 是市场竞争会有新来的、可信赖的。既然收视付费约等于电影,那为什么不把下线电影尽可能归到一个大流量平台上,较透明地继续回收票房价值。2 对视频运营方内容监管更严格。

末了,笔者管窥到视频运营方们的此间经营情形后,想说说韭菜的吃法。早春之韭,鲜嫩碧绿、清香馥郁。韭割茬而收,其味也一茬不如一茬,民间有 " 六月韭,臭死狗 " 和 " 春食韭则香,夏食韭则臭 " 之说。商业逻辑还是文化逻辑,如何平衡与坚持,对决定视频运营方的战略方向和企业价值是个问题。尽求利,而不顾失彼,是大的延迟。有一家企业叫联想,顿顿儿割韭菜又吃韭菜,结果后来越变越绿。

作者:仲由尹

作者:仲由尹

相关阅读

  • 运营商云从ATH虎口夺食?

  • 配图来自Canva可画如今在云计算领域,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分化越来越显著,国内市场也在走出与国际市场不同的路径,而其中最大的变量则是来自三大运营商的进场与冲击。以天翼云
  • 小院门口张望3个多小时 母子相拥转圈圈温暖众人

  • 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实习生 肖琪1月8日,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转发一个35秒短视频,43岁的母亲接到儿子回家的电话,在院坝里边扫地边张望,时间长达3个多小时。母子相见后,相拥相抱转圈
  • 条漫:“阳康”旅客返乡路

  •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樊华 张平锋  策划:李杰  设计:王晗 白雪 王婷 隋英伟  记者:杨思琪  联合制作:新华社音视频部创意视频工作室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
  • 女子去世3年仍有疫苗接种记录,当地回应

  • 女子去世3年疫苗接种信息却能查询到其在2021年到2022年间有三次接种记录1月6日,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网友爆料的一则关于疫苗接种记录的视频引发关注。
    视频来源:新京报我们视
  • 象舞指数:2023马力全开,打响短视频评议新品牌

  • 点燃2022年冬季的世界杯,哪些短视频最受大众关注?中国的航天逐梦故事,如何在2分56秒内深深触动观众?“高大上”的科技短视频,怎样创造“接地气”的第一印象?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站
  • 成都火车站回应

  • 成都火车站回应“疑似摆拍视频”:“系我站所属犀浦车站为制作客运职工培训教材。”据@成都火车站 消息:今日网传“高铁站工作人员疑似摆拍”视频,系我站所属犀浦车站为制作客运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积极推进“厕所革命” 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 公厕改造提升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也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邛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厕所革命”让一座座高标准智慧公厕出现在邛崃市的
  • 清远:从民生上抓教育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 2022年以来,我市坚持从民生上抓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上好学”的美好期盼。 2022年以来,我市以乡村教育振兴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清远市乡
  • 我省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登上全国榜单

  •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公布了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名单,其中,由青海师范大学牵头申建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作为我省
  • 新年新气象 乡村添新景

  • 新年伊始,琼岛处处农忙景象——文昌市公坡镇水北村,一条“牛—蚯蚓—牧草”的循环农业生态链高效运转,“串起”约200万元的年产值;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水富村,“清单积分制”的
  • 辞旧迎新大清扫 干干净净过大年

  • 掌上济宁讯(记者 王艳茹 通讯员 李蓓蓓)1月8日,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津浦街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分工合作,有的清理楼前楼后的庭院落叶,有的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