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彭州市升平镇第七届“稻田鱼虾养殖”放鱼活动隆重举行

日期: 来源:四川民生报道网收集编辑:稻田

新媒体记者:王广兴/陈顺 报道

成都后花园持续打造都市田园牧歌新篇章

近日,由彭州市稻田鱼虾协会主办,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彭州市升平镇人民政府指导,彭州市传媒中心承办的四川·彭州第七届“稻田鱼虾”美食文化系列活动——“渔乐升平——放游鱼虾”活动在彭州升平镇妙杏生态农庄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渔乐升平

升平镇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才子辈出,在这不仅可以看到大都督尹昌衡故居,感受一代名人气息,名人故居等。

而且,还是大成都田园风光牧歌田园的好去处。小镇升平至成彭收费站车距仅29.9公里,都市白领还在等什么呢?

稻田鱼、虾在小朋友的手中放出的时候显得格外调皮,是家庭教育亲近自然,回归田园,体验悯农的最佳方式。

夏季,这里的天然美味,碧水蓝天,生机勃勃,川西农家风会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品尝,而放鱼仪式也是稻田鱼美食文化之一。

彭州市升平镇注重环保和科学发展农业生产意识,自古有稻田养鱼的传统,加之水资源丰富,近年来养殖出来的鱼虾十分受市场青睐。全镇规模具备3000多亩稻田养殖鱼类,在这放鱼放虾的最佳时节。亲,您参与了吗?

看着刘阳阳小朋友将拇指大小的“鱼苗”放入稻田,并依依不舍的离去,希望这不需要人工投放饲料,任其自然生长的小鱼能造福更多的乡里。该活动贴近民生,务实三农,为当地老百姓走出一条创富之路。

砥砺奋进的升平人还找到了一种新型的稻谷养殖方式——“稻虾共生”,养虾的稻田多是废弃的湿田、冬水田等不宜种菜的田地。小虾们喝着清泉水,吃着水藻、大豆等谷物长大,而水稻也在泉水的孕育下茁壮成长。这样的养殖方式让那些被“遗忘”的田地发挥出了最大的优势。不仅能养出美味干净的小龙虾,更能种出清香可口的稻米!

真是一举三得,1寓教于乐,体验农耕。2养殖出天然鱼虾丰富菜篮子。3延伸出小成都川西民俗农家宴。

作为知名的鱼米之乡,这里自然环境优美,人文底蕴丰厚,稻田鱼美食更是美名远扬,吃一吃稻田鱼,钓一钓稻田虾,品一品鱼香米,美味生活,就此开始。

在附近农家乐品味稻田鱼,如今是都市人流行的健康方式之一。小成都欢迎您!

期待着来一次升平美味之旅。四川妙杏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樊总和记者讲稻田养鱼养虾的经验。

四川妙杏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樊总和记者讲稻田养鱼养虾的经验。

本次活动不仅仅丰富了彭州及成都人民的餐桌,而且为当地老百姓致富走出了一条幸福路。还是小镇对外的一张光鲜亮丽的名片。

相关阅读

  • “1+1=6”!奉贤这家农业合作社年增收达340%

  • 稻浪翻滚、龙虾潜伏。在奉贤振茸农业专业合作社小龙虾垂钓基地里,游客们成群结队,提着钓竿一边呼吸着稻田氧吧,一边收获着一只只小龙虾,看着脚边的水桶里满
  • 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组诗

  • 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组诗民盟彭州市总支 徐继才一保路倒袁百世功,李桃馥郁昊天红。南充更有梅林在,犹忆张澜俭节风。二嘉陵江上一梢翁,走险因贫拔
  • 彭州市193支家庭医生团队融入微网实格

  •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不少感染新冠的市民选择居家医疗和隔离。为了做好健康服务,确保他们的安全和健康,彭州市将193支家庭医生团队融入微网实格,为市民提供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2022年1至11月郴州经济运行恢复向好

  • 郴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1月4日,郴州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1月,全市经济顶住内外多重压力呈现恢复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从生产看,郴州市工业生产稳定增长,
  • 河北“一户多人口”不再执行居民阶梯电价

  •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完善居民生活用电“一户多人口”电价申请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家庭常住人口在5人及以上的“一户一表”居民用户,可按照居民合表用户电价执行,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