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索尼CEO拟周二公布战略转变:游戏订阅与娱乐成主攻点

日期: 来源:新浪科技收集编辑:索尼

索尼公司在硬件业务方面做得很好。今年4月接任索尼首席执行官的吉田健一郎将于本周二公布一项为期三年的计划,该计划将大幅地增进索尼对游戏订阅和娱乐收入的依赖。这种依赖已经发生了:尽管在截至3月份的一年中,该公司销售的硬件产品(如电视机、数码相机、智能手机和PlayStation游戏机)减少了,但它却仍能实现创纪录的营业利润。

这是一个以强大制造能力为基的公司的结构性转变。索尼普及了晶体管收音机,并给世界带来了Walkman随身听和索尼电视机——几十年来,这些都被认为是最优秀的电子产品。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崛起,制造和销售电子产品已经成为一项利润微薄的业务。自2012年平井一夫接任索尼首席执行官以来,投资者一直在为这一转型拍手叫好,股价也在新一轮反弹中上涨逾5倍。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大卫·戴(David Dai)表示:“吉田清楚地发出了一个信号:内容业务、软件、服务和订阅环节的收入都至关重要。”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在晋升之前曾担任首席财务官的吉田能否在索尼的网上内容、长期的订阅收入和知识产权许可方面,强有力地证明自己的策略是正确的。PlayStation 4游戏机的生命周期即将结束,而该公司的电影部门则因在诸多好莱坞大片中不稳定的表现而闻名:有时候其制作的电影能赚得盆满钵满,有时候口碑票房却均颗粒无收。

对于投资者来说,其他问题还包括:吉田打算如何使用索尼日益增长的巨额现金流去购买内容——不论是把电影和音乐合并到一个单独的娱乐部门中,毋论游戏流是否将会成为PlayStation 5的核心业务。而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关键领域是索尼的半导体业务,该公司为iPhone和其他手机厂商提供移动手机摄像芯片。在当前财年,该业务的营业利润下降了39%,部分原因是业务模式本身的一次性收费的特点,但同时全球对智能手机的需求也在下滑。

“索尼正在证明它可以随着时代发展而发展……”SMBC日兴证券分析师Ryosuke Katsura在公司上个月的最新业绩报告中写道:“从硬件驱动到内容驱动的盈利模式的转变。真正的关键是,它是否为投资者提供了清晰可预测的发展路线图。”

本周二,在东京时间上午9点30分,吉田将开启索尼的投资者关系日,公司所有的8个部门将提出到2021年的中期发展战略。这些报告很可能会强调索尼内容业务的弹性。尽管PS4的硬件销售下降了20%,但得益于PlayStation在线网络的持续收入,游戏部门的利润也在增长。在过去的两年里,付费用户增加了64%,达到了3420万人。

尽管如此,向网络内容盈利为主的转变仍然是坎坷的。索尼的在线电视服务PlayStation Vue仍在继续亏损。该服务于本月因一场合同纠纷而失去了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福克斯电视台(Fox)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视台(NBC)的访问权。在2016年末,它放弃了传媒巨头维亚康姆公司(Viacom Inc.)的电视台部分,告别了那些没有订阅“喜剧中心”和MTV的用户。

在游戏和芯片之外,吉田很可能会谈及知识产权和专利授权的重要性的日益上升。周一,索尼斥资1.85亿美元收购了史努比品牌的所有者——Peanuts Holdings39%的股份。正如在索尼鼎盛时期掌管公司的前任CEO出井伸之在1999年互联网时代伊始时警告的那样:“硬件业务是微不足道的。”

相关阅读

  • 首日办理出入境业务300多笔

  • 市民正在窗口办理业务1月8日是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1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
  • 德州税务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便民利企措施

  •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便民利企措施。 税收政策
  • 深圳光明区20名“政务之星”揭晓

  • 近日,深圳市光明区2022年度“政务之星”揭晓,20位榜样人物获得这一荣誉称号,覆盖各审批部门、区行政服务大厅、各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从事政务服务的一线工作
  • 二手车驶出“加速度” 潍坊发力“新蓝海”

  •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2022年12月,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地区范围的通知》,决定新增14个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潍坊成功入选
  • 直击CES 2023|未来的汽车是这个样子

  • 在经历过2021年的线上展览和2022年的限制入场,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终于在2023年满血回归。如今的 CES 已经不只是一场消费电子展会,更是一场世界级别的顶级汽车技术展会
  • 挑战中国人民底线!索尼官微被禁言

  • 来源:河南共青团综合自央视网、西陆强军号、青春浙江等1月4日晚,认证为“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的账号 @索尼中国 被禁言其账号页面则显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消费者买的草莓几乎和刚摘下一样!”

  •   长丰草莓迎来上市旺季,草莓快递业务越发繁忙  本报讯 “春节时,草莓将集中上市,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1月6日,长丰县水湖镇农户丁前方看着长势兴旺的果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 合肥站春运首日迎来2.6万旅客

  •   1月7日,春运首日,记者从合肥火车站综管办获悉,合肥站发送旅客约2.6万人。预计春运期间,整个合肥铁路枢纽将发送旅客405万人,较往年有所回暖。为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合肥火车站
  • 恒生医药ETF(159892)涨超2%,机构看好医药板块前景

  • 近日人民币汇率走高,海外资金和内地资金持续流入港股市场,港股医药板块走高。截至10:00,恒生医药ETF(159892)涨超2%。持仓股内,阿里健康、爱康医疗、康方生物、心通医疗、荣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