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家人看护疏忽 三位宝宝误服驱蚊液差点要命

日期: 来源:安徽网收集编辑:蚊香

一入夏,蚊子就多。近年来,蚊香液、花露水成为了大众喜爱的灭蚊工具。但鲜有人知,这种适用于居家旅行的灭蚊药剂,却含有急性毒性成份 " 氯氟醚菊酯 ",人一不小心误食,很可能在短时间内中毒身亡。

上周末,连续两天,市妇女儿童医院收治了三位误服花露水、驱蚊液的宝宝,平均年龄在 1 岁多,都是因家人看护疏忽,不慎出现了意外。

目前,三个宝宝已经脱离了危险,生命体征平稳。医生提醒,家长应妥善保管类似生活用品。

5 月 18 日,家住颍泉区的子阳在奶奶的看护下玩耍。一周岁的子阳还不会走,只会到处爬。奶奶到厨房给孙子刷奶瓶、烫牛奶。短短两三分钟的时间,再次回到子阳身边后,奶奶发现了异常。" 孩子身上有一股刺鼻的味道。" 再仔细一看,早上拔掉的电蚊香液被拧开了,并且少了一小半。" 不好,孩子喝了蚊香液。" 奶奶顿时吓得六神无主,抱起子阳冲出门外。在邻居们的帮助下,子阳被送到了市妇女儿童医院。

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子阳出现浑身抽搐、口吐白沫,神志不清的中毒症状。医护人员立即对他进行洗胃、排毒、降压等抢救治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医护人员终于将子阳从 " 死神 " 手中抢了回来。

据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科住院总医师余晓介绍,这两天陆续收治了三名类似病例的儿童,年龄多在一岁至两岁之间,均是误服了杀虫剂或蚊香液等有毒物品。

余晓医生提醒广大市民:电蚊香液、洁厕剂、灭害灵、除虫剂等危险物品,都是孩子容易误食的物品。一旦孩子误食这些有毒物品,要保持他们呼吸通畅,不要喂食或喂水,应赶紧送到正规医院就诊。因为大量给孩子喝水,反而容易促进化学物品的吸收,遇到强酸强碱物质,给孩子喝水可能加重灼伤。

此外,对于幼儿,任何一位看护者或监护人都不能让孩子离开大人们的视线。家中的化学溶剂、药物等物品要放置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

相关阅读

  •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开启医院人才工作新局面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落实中、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推动医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8日,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召开首届人才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迎两会】安徽五年检察工作综述(一)

  • 【编者按】过去五年大事喜事难事多,先后历经了建党百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 40 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 9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喜庆之事,也经历了三年抗疫应
  • 裁剪纸上年味,欢声笑语迎新春

  • 极目新闻记者 林楚晗通讯员 孙碧瑶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贴窗花、写春联这些传统活动必不可少。1月6日,武汉市青山区红卫路街道康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非凡,社区干事和居
  • 濮阳市中医医院: 开通患者救治绿色通道

  • 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呈现上升趋势,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重点由“防感染”到“保健康、防重症”,特别是冬季疾病高发期的来临,使医疗机构面临巨大救治压力,“一
  • 黄石查封1600余件涉案酒类商品

  • 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日查获一起仿冒、制销名优品牌酒类案件,已对涉案1600余件酒类商品进行查封,并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此前,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接到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