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为什么你喜欢的人都是混蛋?

日期: 来源:小韩说故事收集编辑:混蛋

1

昨天朋友问我,你还打算单身到什么时候。

我翻着她和新男朋友去巴厘岛玩儿的合照,突然卡住了,好像这确实是一个该好好思考的问题。

怎么说呢,有时候人越长大,对恋爱的要求可能就越多,以前学生时代可以什么都不过问,只要看对眼了就在一起,但后来毕业之后才慢慢发现,原来恋爱哪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起码你得找一个自己喜欢的,还要对方也喜欢自己的,不是害怕孤独而去敷衍,而是真正的想要两个人一起生活一辈子。

说来搞笑,我在感情中是那种完全付出型的人格,就是只要对方需要,宁愿委屈自己,也愿意拼死去尽量满足对方,然后对对方没有任何回报性的要求。

以前我经常跟朋友开玩笑说,什么都不图,这才是真正爱一个人的表现,但后来谈过几次恋爱,才发现,纯属谬论。

有时候你越是什么都让着他,越是容易被他怠慢,你以为他总有一天会懂你所做的一切,但后来还没等他懂,你就莫名其妙被绿了。

后来我跟朋友总结,你看,不是我不想找男朋友,谁让我特么总是喜欢混蛋呢。

2

我以前也怀疑过,是不是自己的眼光有问题。

有次和几个朋友一起聊天,没想到有有好几个朋友都和我一样,只是有的喜欢在夜店尬酒买醉来忘记,有的喜欢把那段故事封锁在内心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可无论哪一种,最后受伤的都只是你自己。

有时候用情多的人,不是注定被甩,而是他们从来不计较在这段感情中的任何损失,就好像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英雄,就算最后输了,也会安慰自己毕竟彻底爱了一场。

大概因为你特别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爱情,不被束缚,不被牵制,说白了就是你从来都会跟着自己的内心去决定,只要那个人能让你足够喜欢,他让你做什么都ok。

可你有没有想过,越是这样,越是不会被那重视。

感情从来不需要哪一方去主动迎合,就算那个人再优秀,你也不能给他任何伤害你的机会。

要说混蛋的魅力,也许就是他总有办法牵制住你,让你对他欲罢不能,就算是委屈,但只要他稍微对你笑笑,你那个气也能立马烟消云散。

遗憾的是,总有人以为这就是恋爱里最好的状态,无论对方怎么伤害你,你都能够用爱的借口去包容。

你以为这是爱的伟大,但其实这只能说明你爱得太过卑微。

如果一个人让你活得越来越小心翼翼,那就放手吧。

爱是会改变一个人,但绝不是这个样子。

3

你可以喜欢三五个人渣,但你不能喜欢一个人渣三五次。

就像前些天朋友问我,如果前任回头找你,你还会原谅他吗。

其实这个问题我真的想过无数次,分手的那段时间每天都会想,隔了几个月之后还是偶尔会跟自己较劲,总以为他会回头找我,但事实证明不过都是我想多了。

你对一个人的期待是有限的。

开始你会等他来找你,但他没有来,然后你继续等,他还是没有来,再然后你会发现,你等着等着便成为了一种习惯,渐渐开始麻木,再再后来你便知道,他再也不会找你了,就算找,你也不会再想要和他和好了。

失望从来不是一天两天,当他把你那块伤疤磨得很平的时候,你便不会再那么在意了,疤痕是不会消失,但时间久了,便是不痛不痒。

所以不用再纠结你为什么喜欢的都是混蛋了,因为你总是想谈一段感情就能走到结婚。

可有时候,你喜欢的人,他不一定愿意陪你走到最后。

我知道你也不想爱上混蛋,但每次都控制不住自己,偏偏对混蛋爱得深情。

相关阅读

  • 真正的自律,都是顺应人性的

  • 英国军官蒙哥马利,曾把人分成4个层次:第一层是聪明+自律;第二层是聪明+懒惰;第三层是愚蠢+懒惰;第四层是愚蠢+自律。为什么“愚蠢+自律”排最后?因为相比起“愚蠢+懒惰”,“愚蠢+自
  • 照护父亲九年,我离世界越来越远

  • 贴身照护一个老人九年,是什么样的体验?很少有人能给出一个详实的答案。关于「老」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大部分人所知不多。我们倾向于相信,「老」是一件能够被钱解决的事,好的医疗机
  • 太原晋源区:租个小院过大年

  • 民宿小院的夜景。赵翠红正在收拾民宿的房间。“不好意思,我们的民宿已经预约到正月初五了,您愿意选择后面的时间吗?”1月7日上午,在晋源区赤桥村“情槐雅舍”的民宿内,赵翠红满含
  • 守万家常安,向人民警察致敬

  • 不论白天黑夜,藏蓝“警”色都在我们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坚守着,关键时刻逆向而行,危难关头冲锋陷阵,在街头巷尾,在田间地头,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常安。24小时在线,365个日日夜夜,从未
  • 夜读|不管奔几,都要有这4种习惯

  • 坚持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可以让人有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天。其实,只需早起半小时,世界就会有很大的不同。跑步、看书、悠闲地做上一份早餐……还有人利用这段时间学习、听线
  • 原创散文:于心无事

  • 于心无事文/香袭书卷煲汤,种花,晒太阳。风过,月行已是无影,留在整个日子的天晴与色香味之间。一身清净无形,一心无事念念皆空。也有听风吟与观月影动,内心早是风平浪静。日光暖暖,
  • 浙大求学时光,同寝的她们共同“续上”

  • 新年新气象,在最近这段时间里,许多同学收获了喜悦和心仪的offer。在浙江大学,有四位来自同一寝室的传媒女生:青溪四舍402——顾叶恋、李美泽、林文慧、仲钰,她们携手保研至本校传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大棚经济”促农致富

  •   近日,东港区后村镇后马庄二村蔬菜大棚中,螺丝椒喜获丰收。  走进大棚,一株株翠绿的辣椒长势旺盛,一串串青椒挂满枝头,村民们穿梭其间,采摘、装袋、运输,处处一片繁忙景象。 
  • 索尼官微被处理

  • 1月4日晚认证为“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的账号@索尼中国被禁言其账号页面则显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别有用心的设计绝非巧合有网友指出2022
  • “加油”福袋送国考考生,宁波再次暖“出圈”

  • 贴心的福袋里满藏着宁波对考生的祝福。1月8日上午,在宁波的国考考点,宁波人社部门推出一波福袋派送活动,助力考生旗开得胜。“加油”福袋内含定制口罩、地铁票、天一阁门票、宁
  • 正式通车!河北新增1处收费站

  • 1月8日,黄石高速公路辛集东收费站正式通车。黄石高速辛集东互通工程位于旧城镇西侧,距黄石高速辛集出口15公里,距黄石高速深州出口14公里,是辛集市2022年民生实事之一。工程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