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83岁老人日夜照顾重病妻子,怕出意外,家里30年不敢关灯

日期: 来源:东方头条收集编辑:诸葛

49岁得尿毒症,换过2次肾,经历过好几次中风,还做过开颅手术……81岁的退休教师诸葛女士能够活到今天,在医生眼里不可思议。这全靠83岁的丈夫徐先生,30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为了怕妻子出现意外情况,徐先生30年来都不敢关灯,以至于在黑暗中反而睡不着觉。

徐先生和诸葛女士生活在杭州塘南社区,两人都是退休教师。家里面积不大,但打扫得整齐干净,全都靠徐先生一个人料理。自从生病以后,诸葛女士就饱受痛苦折磨。由于身患尿毒症,她必须依靠血透来维持生命。长达18年的血透治疗之后,诸葛女士接受了换肾手术,但两次换肾也无法根治诸葛女士的病。

更加不幸的是,诸葛女士在卧病不起中,又遭遇了中风打击,动了开颅手术。徐先生透露,现在妻子的身体状况很不好,浑身又痛又痒,需要按摩手臂和双脚来缓解。由于一直躺在床上,诸葛女士需要每过40分钟调整一下姿势,坐起来一会儿,又需要躺下,之后再反复更换动作,连睡觉的时候也是如此。

这意味着徐先生的连续睡眠时间,从来都不能超过40分钟。零碎的闭眼休息加起来,一天也不会超过4小时。就是在这样24小时不分昼夜的照顾中,诸葛女士才顽强地活了下来,而徐先生的灯也这样不分昼夜地亮了30多年。

徐先生说自己刚开始觉得很痛苦,才躺下又要起床为妻子翻身和按摩。现在已经习惯了,关了灯一片漆黑反而没法入睡。自己每天出门买菜,必须算好时间,因为他只能离开妻子40分钟,否则妻子会感到疼痛难忍。

经历过中风和开颅手术后,诸葛女士几乎已经不会说话了,只能发出一些含糊的“哎”、“嗯”等声响。但徐先生却能听懂妻子每一次发声的意思,甚至只需要一个眼神就心领神会。几十年的默契,让他无法割舍对妻子的关心和爱护。

由于饱受折磨,除了每周三次做血透,诸葛女士不喜欢出门。徐先生说,妻子是嫌弃自己现在的模样不好看,可在他心里,妻子永远是最漂亮的。

徐先生每天会出门锻炼30分钟,他笑着说自己必须保持身体健康,才能好好照顾妻子。所幸自己现在身体指标还不错,虽然身体上很辛苦,但自己心甘情愿,心里并不觉得苦。

诸葛女士有时候因为难忍痛楚,也会对徐先生发脾气,对此徐先生觉得,越是脆弱的时候越不能舍弃关爱。他的手机里放着一张诸葛女士年轻时候,青春美丽的照片,每次诸葛女士嫌自己模样太丑的时候,徐先生就拿出来给她看。“你一直都很美。”祝福诸葛女士的身体状况能够平稳好转,也愿徐先生健康长寿。

相关阅读

  • 常德一白血病孕妇急需血小板 市民血站爱心接力

  • 常德日报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符勇韬 “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却是一个温暖的人间,谢谢你们,周末还赶来为我外甥女血小板的事情忙碌!”1月7日,在市中心血站机采科内,曾先生感激地对爱
  • “你的快递被检出呈阳性可索赔”?小心有诈!

  • “您好,我是电商客服。您在网上购买的商品其包裹被检出阳性不能派送,请领取您的赔偿金!”收到这样的短信,你是不是有点疑惑又有点心动?最近,有骗子编写出快递诈骗的“新剧本”,以“
  • 一只猫的年度生活意见

  • 这里是《游戏人间》第八期。不知你是否跟张女士一样,最近几年常常察觉到自己的「健忘」?我们会忽然忘记自己拿起手机是想搜索什么,忘记自己十分钟前点了哪家的外卖,忘记上个月刚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四位一体”,夯实行风建设监督

  • 为督促推动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缙云公司通过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廉政约谈、以案促改“四位一体”的形式,深入推进自查自纠工作,不断提升监督治理
  • 地方团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领更多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各地团组织积极开展主题活动,用青年语言,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故事进乡村
  • 期盼2023丨邱亦婷代表:旅游人会活得更精彩

  •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徐振华关键字:活人物名片:邱亦婷,省人大代表、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接待部接待员2023年最合我心意的字是“活”。经历了三年的疫情,旅游
  • 陈春花:保有现金流的三个措施

  • 成本能力是实现企业经营绩效的基础保障。保有现金流可以让企业获得应对逆境的时间和空间,把有效价值做到极致。春暖花开好文1407字|2分钟阅读活下去是企业在逆境时的基本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