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男子摘野菜煮面,一家3口全住进ICU

日期: 来源:招风耳收集编辑:野菜

近日,成都的张先生在家附近采摘野菜,给家人煮面吃,不料全家三人食物中毒,全住进ICU病房。医生介绍,张先生所吃的野菜名为商陆,也叫土天麻,三位患者吃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和精神症状,在此提醒:不要随便采摘野菜食用。

18号下午张先生在路边摘了天麻,然后就用这野菜做了面食用,他吃完以后就去上班了,半个小时候就觉得不对劲了,浑身难受。自己的父母额出现了同样的症状。

被问到为啥吃这个野菜,张先生说,养生健康,听人家说野菜功效很好,就吃了。

有网友评论“有些人总觉得野生比人养的好,纯天然比加工过的好”“野菜可不能乱吃”“路边的野菜你不要采,不采白不采,采了进医院”“商陆《救荒本草》里叫章柳根,说花赤根赤的那一类有毒,吃了会「痢血不止」,花白根白的那种可以吃,但做法很麻烦。当然了,这还没到要逃荒的时节,最好还是不要吃。”

相关阅读

  • 乡村“小工厂”解决增收致富“大民生”

  • “你们家还有多少斤枣皮,都送来!”“你们家有多少天麻,我上门去收!”县人大代表、三河坝镇斜坡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就业工厂负责人马世兴正和村民们电话
  • 芳草百味 | 认识天麻

  • 中医小讲堂《芳草百味》栏目由广东省中医院携手广州新闻资讯广播联合推出。主持人:天麻,广东人一定不会陌生。天气一冷,天麻炖鱼头就会搬上广东人的餐桌。
  • 其实,王宝钏没挖过野菜…

  • “王宝钏挖野菜”的梗火遍全网,在各个平台上广为流传。“王宝钏”这个人物形象也被誉为“恋爱脑鼻祖”,引发众多网友们对其讨论吐槽,以及对“恋爱脑”行为的批判。这个梗其实来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新闻特写 | 锚定新目标 启航新征程

  •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灵猛 曹务行 马珣)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远航向未来!济宁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1月8日)胜利闭幕了。锚定新目标,笃定向前行,代表们信心满怀,表示将在新的一年
  • 年度盘点 | 最值得读的5本书 · 趋势洞见篇

  • 前沿科技正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通过实时渲染的VR技术,我们足不出户就能置身白雪皑皑的长白山天池,下一秒又穿越数千公里去感受西双版纳的雨林风光;比如,我们只要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