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农民夫妻“北漂”创业,背后心酸自己最清楚,如今北京有房有车

日期: 来源:影像杂弹收集编辑:夫妻

"相信很多从全国各地来北京打拼的朋友都清楚,像北上广深这样的大都市,有更多的机会和发展,但同时这里的生活成本如房租也很贵,房价更是大部分普通人难以承受。对于很多北漂一族而言,他们在这座大都市里坚守着自己的梦想和事业,虽然背后历经了不少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但有不少人最终收获满满,在这里买房买车。(图片来自东方IC)

今天这对北漂夫妻叫李建明和李连枝,两人来自河南。25年前,夫妻两还是河南地地道道的农民,而这对年轻夫妻不甘于当时在农村放羊种地的生活,毅然来到北京开始北漂生活。李连枝虽然初中都没毕业,当时也跟着丈夫一起来到北京的一家提琴工厂打工。(图片来自东方IC)

20年前,这对农民夫妻选择自己创业开了一个提琴工厂。这20年来,在夫妻两齐心协力下,工厂发展的十分迅速,规模越来越大。夫妻两摇身一变,从农民变成了成功的企业家,在北京买房买车。日子好了,他们也将自己的女儿送到意大利去学提琴。(图片来自东方IC)

北漂25年,虽说现在在北京有房有车,还有一份令人羡慕的事业。表面看起来十分光鲜,但是这对农民夫妻背后经历的心酸,却只有自己最清楚。他们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忍受创业过程中的失败,才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图片来自东方IC)

25年前,夫妻两刚来北京提琴厂打工时,是最艰苦的一段日子。从农民到工厂打工,而两人对提琴一窍不通,不仅要耐得住寂寞,还要能吃苦耐劳。夫妻两光熟悉制作小提琴的工序就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而最终能真正制琴那需要3年的努力学习。(图片来自东方IC)

夫妻两正是凭借这份执着,咬着牙坚持了下来。当夫妻两人对这个行业了解和熟悉之后,两人合计何不自己创业当老板?夫妻两人一拍即合,带着几个亲戚开始创业。创业初期,夫妻两没有厂房资金也很有限,于是自己在北京租房,就在出租房里自己制作小提琴。(图片来自东方IC)

创业初期的辛苦和背后的心酸,现在回忆起来,两人还历历在目。最让夫妻两记忆犹新的是他们亲手制作了几十把小提琴,就在第二天就要给客户交货时,意外发生了。这几十把小提琴由于挂琴的铁丝没有栓牢,小提琴全部摔坏了,这个意外让夫妻两亏损了20万。(图片来自东方IC)

这件事让夫妻两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创业路上的一个小失败不算什么,怕的是没有了激情和斗志。正是夫妻两25年的坚持,才有了现在的事业,如今他们的工厂蒸蒸日上,夫妻两想着自己致富了要帮助老家的乡亲们,一起抱团发展。(图片来自东方IC)"

相关阅读

  • 新春走基层丨记者手记:致敬基层“送奶人”

  • 中国商报(记者 周子荑 文/图)“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京”……三年来,回家过春节已成为众多在外游子的心愿。2023年1月10日,“送奶人”魏丽丽将踏上归途,和家人团聚。回家亲手给
  • 新春走基层|“三年了,终于可以回家了”

  • 中国商报(记者 周子荑 文/图)“我打算1月10日就回老家了,这次要多住一段时间,准备1月底再回来。”北京市丰台区的一名基层送奶工魏丽丽笑着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已经买好了回老家
  • 金观平:激发重点群体创业活力

  •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推进,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日益凸显,为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创新创业热潮还促进了新动能快速成
  • “阳”过以后,多久能开始备孕?产科专家支招!

  • 前段时间,很多深圳人都变成“小阳人”,近期大家已陆陆续续康复,不少在新一年有怀孕计划,想要“兔”宝宝的夫妻咨询,“阳”过后,多久才能开始备孕,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订单大涨!新马泰入境政策友好地获苏州人青睐

  • “看到每日增涨的咨询量和预定量,我们旅游人终于迎来春暖花开!”1月8日零时起,随着中国取消入境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政策正式生效,出入境机票订单大涨,苏州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
  •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的报销比例提高至70%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高少帅)在今日上午举行的2023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松杰说,关于提振发展信心巩固向好态势的若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