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和大脑,哪个更神秘?科学家告诉你不可思议的真相

随着人类历史的发展,我们对世界的认知也在不断加强。可是我们对一切的认知就像一个圆圈,我们认知的越多,圈子越变大,圈外的世界也就显得愈发得大。对于整个宇宙来说,我们还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弄不明白,科研之路还有很长很长。

而与此相类似的是,我们对我们本身的探索也在不断地进行中。随着我们越来越关心人本身,我们也发现我们对人体的奥义也知之甚少。比如,我们的大脑,就有很大一部分区域,以当前的科技无法解释它的运作。

我们的大脑的神秘程度事实上和宇宙是有得一拼的。大脑是我们身上最金贵的地方,也是最复杂的地方。例如大脑里的神经细胞的数目差不多和太空里的恒星数目一样多,这是一个怎样恐怖的数目——也只有这样密集的神经细胞才能支撑起我们从出生到死亡的思考吧。

而且,你别看我们的大脑里有这么多神经细胞,还有长达16公里的血管,但是成年大脑的重量只有1400克,也就是一斤半的样子。除此之外,虽然我们的大脑只占了整人体重量的百分之二,但是每天都可以使用总能量的百分之十七。

而宇宙更不用说了,我们连它的边都还没找到。我们不知道宇宙的全部形状,不知道宇宙的黑洞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以及它们是怎样运用的。我们不知道的太多太多,这也是为什么有这么多神话的故事存在的原因。

那么大脑和宇宙相比如何呢?有科学家将大脑的整体的神经系统与可知太空的整体轮廓进行比对,发现两组图的结构惊人得相似。这也就是说,我们的大脑和宇宙有某种密不可分的联系,导致宇宙和我们的大脑无比相像,且两者都无比神秘。

目前科学界有一种玻耳兹曼大脑的说法,就像人类的大脑观看历史一样,宇宙的真空里也有一种神秘的大脑窥视着我们。这种大脑和我们对世界的思考截然不同,它们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很危险的存在,会影响我们的未来。

总而言之,不论是我们头上的脑袋,还是我们地球外的太空,都还有太多秘密值得我们用一辈子去探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