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婚,催找对象,我们到底要和一个什么样的人结婚?

五一除了是大家众所周知的劳动节以外,还是全民结婚的吉日首选。在当天我去参加婚礼的路上就看到五队婚车,参加婚礼酒店又看到六对,还有朋友圈晒出的婚礼现场若干......真是在今天要虐死单身狗的节奏。

当然,你如果是一条简单的单身狗也就罢了,最怕你是一只有故事的单身狗。在参加婚礼的宴席间刷到朋友圈里你朋友发出的她去参加好友婚礼的朋友圈,而她参加婚礼的新娘又是你多年不见,早以为忘记的前任,请问,你此刻内心是怎样一种感受呢……

你是不是会骂自己手残,干嘛要点开那原本模糊的图片,你是不是也会骂你这好友参加就参加呗,还要发朋友圈;发就发呗,还不屏蔽你;又或者你心里埋藏了多年的一块冰终于暴露在阳光下......你也有种释然的感觉?

大家可能会觉得这剧情太狗血,但很不幸,笔者自己就在这故事中;但放心,我不是主人公,我是那个发朋友圈的“好友”。

当那天中午我满怀着虔诚的祝福发出和新人合照的朋友圈后,没过多久就收到了毕业以后就一直都不怎么联系的大秦的微信,只有简短的三个字:“她结了?”

我突然想起来他们之间的关系,但悔之晚矣,颤颤巍巍的回他:结了。

其实大学时期他俩那段轰轰烈烈的爱情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一直以为他俩一定是要共度余生的一对。但时间就是这么现实,让你们一起走过了青春,却无奈错过了爱情。

后来断断续续从琪琪口中也了解到,分手原因有毕业异地、工作等一系列问题,但最主要的还是:性格不合。

我原来一直以为这四个字才是遮盖一切分手原因的最大托辞。但后来听琪琪说完才发现,真有性格不合这回事儿。

琪琪爱闹,每天风风火火,总爱和大家聚在一起吵吵笑笑。认为人生的每一天都要折腾起来,信奉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人生的辜负。而大秦好静,即便没事儿干也喜欢在家看看书打打游戏,做些独自就能完成的事情,不想每天狐朋狗友聚在一起,认为那样是浪费时间。

起初俩人刚好的时候,大秦还能迁就琪琪陪她去聚会,但时间一长就真没耐心总去应付琪琪那些闹腾的好友;而琪琪一开始也能偶尔陪大秦在家度周末,但没过几周也是觉得无聊没劲。

除了社交观念的不同,在其他生活细节上两人也有不少分歧:

琪琪喜欢小黄人儿,大眼萌,经常模仿里面声音:博纳纳,博纳纳;而大秦却觉得她有些幼稚,为什么一个成年人要去装成无脑的卡通怪人?

大秦喜欢讲究的中餐,每次都带琪琪去考究的中餐厅,花费不小,但并不对琪琪的胃口,琪琪爱吃西餐,但大秦就是看不惯琪琪那种左手拿叉右手拿刀端着的小资调。

琪琪喜欢跳舞,舞姿曼妙,曾经大秦也是被正在跳舞的琪琪吸引,但人就是这么奇怪,不是你的时候,你没有任何要求,觉得她如此美好,可能也是因为没有资格要求吧,是你的时候,心态就有了变化,似乎要强调专属感,所以大秦不再喜欢琪琪去跳舞,去演出。

琪琪还喜欢看美剧,憧憬着自己未来的婚礼要像美剧中那样:新郎拉着她的手,她拖着婚纱跑在去往教堂的街道上,让脸上幸福的笑容全部洒在阳光下,不仅要让亲朋好友看到,还要陌生路人感受到他们的幸福与喜悦;抑或是坐在旧式的老爷车里,整个车队的车尾拖着踢踢踏踏的彩色易拉罐,呼啸过蜿蜒公路,去办一场盛大的户外婚礼。总之,琪琪想要那种浪漫又宏大的婚礼,要让全世界见证他们的幸福。

和大秦沟通过这个想法后又被嫌弃了,觉得琪琪太浮夸,太张扬了。结婚应该是两个人的事情,在大秦看来,他们的婚礼应该是静谧的,高雅的,浪漫的,他带着琪琪,旅行结婚,携手共同丈量世界,只有他们俩,无需任何人见证。

其实在外人眼中,两人多般配,一静一动,相互弥补。但尔非鱼,安知鱼之乐不乐?

两人难得有一共同点,即:太好强。谁都不愿为对方做出太大的让步,而另一方未能达到自己的预期也就在心里积累了一层失望。

不是都说:装一阵子好人不算装,能装一辈子好人那你就是好人。

也许他俩都不够爱对方,也许他们都更爱自己,所以装,也只能装一阵子。

而今天,琪琪的婚礼满足了当初她的一切想象:独特设计的两人姓名的logo,有小黄人图案的喜字剪纸,新郎领着浩浩荡荡拖着五彩缤纷的易拉罐的车队来娶她,他们携手奔跑在去往教堂的大街道上,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但只有琪琪心里明白,这场婚礼还是有遗憾,遗憾就是,新郎不是大秦。

她曾无数次想起,大秦总会等在酒吧门外,无论她玩得多晚,也要送她回家;即便觉得她幼稚,还是托在国外的朋友给带回原版小黄人公仔;虽然不想琪琪再去抛头露面,但还是在她生日那天送给她那件她心仪已久的舞蹈礼服......

太多温暖的细节,如今都变成想想就心酸的心结。所以结果已不尽如人意,过程就更没人在乎了吧……

身边太多这样遗憾的故事,就会让我越来越困惑,我们倒是要找一个自己很喜欢,但可能要为这份喜欢付出或牺牲很多的这样一个人结婚,还是找一个他能够完全迁就你,以你喜好为第一位的人,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并不是让你那么心动的人......

琪琪选择了后者,你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