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很普通的农作物, 现在身价上涨, 它的用处很少人知道

小时候经常去山上摘野果的时候,总能看见路边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有时候摘一些回去后,家里的大人们总会说老是摘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回来,但是殊不知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现在却是人人都想找的东西。

我们平常吃到的蔬菜类有很多,但是小妖最喜欢的还是比较吃豆类,尤其是刀豆,炒着吃十分的好吃。特别是拿来下饭最好了,不过这天去到农村的时候,却看见一种东西十分的奇怪,看起来好像我们平常吃的刀豆一样。

但是我们吃到的那些刀豆都是绿色的,而这些是紫色的。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好像有摘过这些东西,不过却被大人说这些东西是有毒的。后来在网上一查才知道,原来这种东西叫做红刀豆,又称巴西豆或魔豆,在一些农村很容易见到。

这种魔豆的营养价值十分的丰富,一般用来炒或者是拿来腌制酱菜都是十分好吃,而且吃起来的口感脆嫩,十分受一些人喜爱。而且这种魔豆的有着益肾补气和止咳嗽的作用,多吃可是十分有好处的。

除了可以吃之外,这种魔豆的种子还可以拿去雕刻成工艺品,可以说是用途十分的多。而且据说现在市场上一斤的价格还不低,一听到这个,自然是与我无关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吃过这种红刀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