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发现罕见粉色蚂蚱, 生物专家是这么说的

国外一位垂钓者在河边发现了一只颜色怪异的蚂蚱,之所以怪异,是因为这只蚂蚱和其他蚂蚱外形并无区别,就是这只蚂蚱却身披粉红色“外衣”,让这位垂钓者很是好奇,毕竟活了这么大岁数,头一次看到粉红色的蚂蚱。

男子小心翼翼的用手机拍了照片,并把这只奇怪的蚂蚱带回了家,想进一步弄明白这只蚂蚱怎么是这个颜色,回到家后,邻居和朋友看到后都很吃惊,都是头一次看到粉红的蚂蚱。为了弄明白真相,男子把蚂蚱带到了一位生物专家那里。

专家通过分析和经验结论出:这只蚂蚱是因为基因突变所形成的颜色,这种颜色很容易被天敌发现,所以它们很少能有幸存的。也是造成粉色蚂蚱如此罕见的原因。

生物专家说:这种基因突变原理类似于白化,而这是“红化”,它的皮肤上有红色的色素沉着。基因突变是基因组DNA分子发生的突然的、可遗传的变异现象。基因突变可以是自发的也可以是诱发的,在自然界各物种中普遍存在,基因突变也是生物进化的重要因素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