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小西瓜一样的绿蛞蝓毛虫, 看起来鲜美多汁

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地区,有人发现了一种新的物种,不可思议的是,这种小虫就像是迷你小西瓜一样,十分可爱,就像是大自然跟人类开了个玩笑。

绿蛞蝓毛虫在澳大利亚的亚历山德拉山的丛林里被发现,应该属于刺蛾科的一种,关于绿蛞蝓毛虫的资料很少,只是其独特的外形太吸引人了,为什么不叫它们“小西瓜虫”呢,身上又没有毛毛。

绿蛞蝓毛虫移动的非常缓慢,通常在金合欢叶树上被发现。绿蛞蝓毛虫体长大概1-3厘米,浑身绿色,圆顶椭圆状,大一点虫的身上有浅白色的线条,像极了那种迷你西瓜,而且脆甜可口的那种。我们都知道毛毛虫是蝶类和飞蛾的幼体,人们常用“化茧成蝶”来形容一个人脱胎换骨或者重生。这看似可爱好吃的小虫子,在树叶中会化茧成蝶?小时候那么好看,长大了会不会更漂亮啊!

不,你想多了,成熟的绿蛞蝓毛虫在树叶中蛹化后,会破茧而出,化成一只褐色的飞蛾,翼展约3厘米。小西瓜变成了这么丑的飞蛾,你还要尝尝么?

自然界中的飞蛾神通广大,在它们还是幼年的时候,大自然赋予这些毛虫高超的伪装能力,甚至模仿其他动物的形态,比如拟蛇蛾毛毛虫,所以有像西瓜一样的毛虫也不算奇怪。

绿蛞蝓毛虫的腹部带有吸盘,而不像其他毛毛虫那样有腿,突然想到它蠕动软软的样子会太可怕了,还是正面看比较好。

突然感觉这个“小西瓜”是大自然戏弄人类的,当地人好多都被绿蛞蝓毛虫骗到,这真是大自然伟大的视觉艺术。这种小西瓜到底能不能吃呢?你们去试试哈,可能浆液浓厚,鲜美多汁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