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野果”长在烂泥田中,农村小孩的童年美味,8成人都吃过

每个人都吃过很多的水果,但吃过野果的人可能还是比较少的。就算你吃过山里的各种野果,但你吃过一种长在烂泥田中的“野果”吗?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吃过,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农村非常特别的果子。

首先,我们来看看它的样子,如果你没有吃过它,可能根本不知道这是啥玩意,如果你吃过,那肯定就非常熟悉了。在农村的池塘、烂泥田中,经常看到一种植物,这种植物的叶子就像一根根针一样,并且具有很高的繁殖能力,有些小孩比较好奇,可能拔过一些,将这种野草拔出来之后,根部就有这样一个一个的小果子。

这种小果子的名字叫做“荸荠”,荸荠在我国南方地区广泛存在,只要水源比较丰富的农田或者池塘中,经常都可以看到它。荸荠的繁殖能力非常强,几乎可以在任何有水的地方生存,不过荸荠的产量不是很高,因为果子的个头比较小,吃起来可能一下就没有了。以前农村小孩没事的时候,就会到烂泥田中寻找荸荠,尤其是秋冬季节,水稻收获后,很多人会去烂泥田中掏荸荠。

荸荠的吃法很简单,只需要将皮剥掉,就可以直接当做水果一样吃,味道非常甜,而且汁液很多,比起苹果、梨子这些水果要好吃的多,煮熟的荸荠反而不好吃,当然荸荠也可以用来熬粥,也是非常不错的,总之吃法和水果非常相似,因此也有着地下水果的称号。

以前荸荠是一种很常见的野味,这几年在城市中也能看到荸荠的身影,很多农民已经开始规模种植荸荠,荸荠在市场上也能买得到,价格在15元一斤左右,不是很贵,没有吃过的朋友可以尝一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