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一种形状像“蛇”一样的蔬菜,具很高药用价值,你吃过吗?

蛇瓜又叫蛇王瓜、蛇豆、蛇丝瓜、大豆角等,蛇瓜在我国山东省青岛地区种植较多。蛇瓜主要以嫩果实为蔬,但嫩叶和嫩茎也可食用。炒食、作汤,都别具风味。因为蛇瓜整体营养价值很高,整体对身体是十分有益的,因此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那么,蛇瓜在药用上都具有这样的药用价值呢?下面大家一同来了解一下吧

蛇瓜自瓜柄开始有数条绿色线纹,瓜体有的垂直,有的弓身,有的弯曲,有的卷尾,酷似—条条长蛇在棚架下展姿。在嫩瓜期,瓜体表面有白绿色相间的条纹似白花蛇,老熟后的瓜体表面又呈现红绿色相间的条纹似红花蛇,体态各异,栩栩如生,稀奇而美观。

嫩瓜细长,瓜身圆筒形或弯曲,瓜先端及基部渐细瘦,形似蛇,瓜皮灰白色,上有多条绿色的条纹,肉白色,质松软,成熟瓜浅红褐色,肉质疏松。种子近长方形,上有两条平行小沟,表面粗糙,浅褐色,千粒重200~250克。

特长蛇豆种子 蛇瓜种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