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空调跟普通空调到底区别在哪里?

现在市面上最流行的空调应该就是变频空调了,传统的普通空调已经逐渐淡出了人们的生活。那么,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人们都倾向于选择变频空调呢? 小咖今天就来和大家谈谈变频空调到底好不好?它与普通空调的区别在哪?

一、舒适感

变频空调在刚启动时以高速运转,当房间到达设置的温度时就会自动转为低速运转,温度的变化幅度较小,整个室内的温度比较恒定,更加舒适。而普通空调的温度调节只能通过手动来控制,导致室内温度变化幅度较大,调节不当容易导致“空调病”。

二、噪音小

变频空调在降为低速运转时震动较小,发出的噪音相对也会减小,也不会打扰人们的正常作息,再好不过了;普通空调在高速运转时震动较强,发出的噪音也相对较大。

三 、节能效果

变频空调因为能自动降为低速运转,能效比比较高;而普通空调经常启动,会产生一次次的瞬间大电流,由此看来,变频空调比普通空调更加节能,电费也能节省不少呢!

四、制冷制热的速度快

变频空调利用电子膨胀节省电流的方式,可以在短时间内达到制冷或者制冷的效果,满足了人们的迫切需求;普通空调的制冷或者制热技术没有那么先进,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缓冲才能达到较好的制冷制热效果。

再简单一点说吧,其实变频空调最大的好处在于舒适度的提升。这也不难理解,有两种情况——第一种,用电扇对着你猛吹,等你感觉冷了就关掉,等你热了又对着你猛吹;第二种,用一把蒲扇对着你轻轻的扇。

你说哪种感觉更舒服?当然是后一种了!变频空调就是这样,虽然在制冷的初期,状态和定频空调一样,但通常不会持续太久。当室内温度达到设定温度了(无论制冷还是制热),变频空调就开始降低风速、提高(如果是制热的话就降低)风的温度,开始对着你慢慢吹,使用起来,肯定是变频空调更舒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