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热心肠!追忆党的好干部余芬

余芬同志生前的同事、老师、同学、亲友分别在余芬一生的不同阶段与她相处,他们对余芬的共同印象是——一个大爱无私的“热心肠”。

余芬初中毕业照(一排左2)

余芬初中毕业照(一排左2)

1982年,勤奋好学的余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原古蔺二中,现东新中学。李守强当时担任余芬的科任老师,他说,余芬的性格就像她写的字——端正、大方、热情、开朗。

余芬老师李守强和李宗森

余芬初中就读的东新中学

唐明琴是余芬的同班同学,她说,余芬不仅自己勤学上进,还热心助人、对同学关怀备至。唐明琴回忆说:“初二的时候,我在教室里出现了低血糖休克,她把我送去医院,一直陪着我,一直等我好了才回来上课,那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从她身上感觉到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从来不会因为工作、家庭或者其他方面的困难抱怨什么。”

余芬同学唐明琴

余芬爱好文学,是古蔺县作家协会会员,曾长期担任古蔺本土文学杂志《古蔺文艺》的值班编辑,以文会友让她结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文学界朋友,对文友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余芬总是鼎力相助。余纯先是在余芬的引导下成为古蔺县作家协会会员的,她说,在她和余芬相识相知的十七年间,余芬总像姐姐一样关心照顾自己。

余纯先说:“其实余芬在年龄上小我8岁,但是在生活中她就像姐姐一样关心我、照顾我。2015年,我在上班路上被摩托车撞到,造成右脚踝关节内外都骨折了,伤势非常严重,我在中医院就给余芬打电话,几分钟过后余芬就来到我的病房,而且手里提了一些生活用品,然后又拿了一百元的饭票给我女儿,说:你妈妈这段时间不能做饭了,就在食堂吃。现在回忆起来我觉得她当时考虑真的很细心、很周到。”

余芬的丈夫陈开政是古蔺县中医医院的骨伤科主任,我们通过查阅医院记录得知,陈大夫所在的骨科平均每年接待门诊患者上万人次、收治住院患者2000余人次、为患者进行手术超过1000台。余芬深知丈夫的工作节奏快、压力大,便主动承担全部家务,洗衣做饭、照顾老人孩子,从未抱怨,但并不是每一位医生家属都能对医生的工作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2013年,骨伤科年轻医生贾剑波就为了值班、加班的事和妻子闹了矛盾,余芬在了解情况后,主动找到贾剑波的妻子,和她聊天谈心,经过她耐心的开导劝说,终于化解了小两口之间的矛盾。

余芬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脱贫攻坚一线,用一名普通党员的行动树起了一座生命丰碑。她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四讲四有”的优秀品质;用大爱展现了一名扶贫干部为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懈努力的人生追求;用生命书写了一曲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乌蒙壮歌”,是全市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决战决胜乌蒙山区脱贫攻坚的杰出楷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范。

记者手记:

余芬走了,她坦坦荡荡的走完了人生的光辉旅程。她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用勤奋敬业、无私奉献抒写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她一生热爱工作、热爱文学、热爱生活,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抒写了一个新时代优秀干部的先进典型;她一生关爱家庭、关爱亲人、关爱社会,用贤惠节俭、乐于助人抒写了一个大爱女性的不朽模范。你未写完的帮扶日记,我们将为你去续写和丰富!你从事的文化市场执法工作,我们将用你的方式去继承和推进!你对社会的大爱无私,我们将为你去接力和弘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