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车主:证件上这4个日期要记住,不然很麻烦!

关于你的驾驶证和行驶证

有4个重要的“纪念日”

有车有证的伙伴们

不然稍不留意

扣车罚款少不了

严重的话

驾驶证甚至会被注销!

机动车检验(俗称年审、年检、验车),是用车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虽然现在有新车6年免检的新政,让大家不必那么麻烦,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新车6年免检只是免除车辆到检测站过线检测的步骤。仍需要到交警部门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办理手续。

验车日期如果一旦出现问题麻烦可不小,不但要被交警处罚、扣车,而且没有按时验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赔钱!

这时候就有车主问了

有什么办法能足不出户

快速申领6年免检标志呢?

当然有!

关注“温州交警”微信,点击星级用户

或“便民服务”中的“掌上车管所”

选择“6年免检标志申领”功能

申领免检标志,soeasy!

备注:申领前,请将车内违法行为以及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快递人员将上门揽收行驶证和有效期内交强险保单副本,申领成功后,送回证、标志。

保险日期记不清楚而导致保险过期同样可能导致麻烦。

车辆在保险过期情况下上道行驶,视为无保险车辆,被警察查到交强险过期,将按保费双倍罚款,补上交强险,并扣留车辆。但被交警部门处罚那是轻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绝对让你追悔莫及。原本保险公司能帮你妥善处理的事情,现在就要靠自己费时费力的处理了。

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10年、长期,虽然这对司机来说是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人们对驾驶证有效期的关注度,导致很多司机可能都忘了还有驾驶证有效期这件事。

驾驶证过期后上路开车不但会受到交警的处罚,发生交通事故只有交强险赔付,商业险拒赔。

司机在第一次申领驾照时的有效期为6年,如果这6年内每年都没有被记满12分,驾照到期时就可以更换10年期限的驾照;同样,在这10年的有效期内,每年都没有被记满12分,下次换证时就可以更换长期驾照。

根据规定,持有C照的驾驶证不需要进行年审,但是要在有效期满时进行换证。驾驶证到期前90天可以更换驾驶证。

排队体检、排队审核、排队换证一趟下来至少也要3小时!但是!小编却只花了几分钟!▼关注“温州交警”微信点击星级用户或“便民服务”中的“掌上车管所”可在线完成提交换证申请

刷脸认证通过审核后,快递小哥自动上门揽收驾驶证、体检单,换证成功后,送达新证!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实行累积记分制度。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也就是:如果您2017年12月25日拿到的驾驶证,那么您的记分周期是拿证那天起至2018年12月24日24时止。在记分周期内未达12分,罚款现已交纳的,记分予以消除,尚有罚款未交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并不是每年的1月1日清零!

所以,作为驾驶员

一定要及时关注驾驶证的记分状态

这里,有一个捷径

关注“温州交警”微信

绑定你的驾驶证、行驶证

成为星级用户

获得相应的电子证件

可足不出户实时查询,自己的驾驶证、机动车状态。此外,还可收到“驾驶证违法、驾驶证年审到期、驾驶证期满换证、满分提醒、机动车违法、机动车年检、机动车满五条违法”等七类业务的微信短讯提醒。(仅支持温州地区核发的驾驶证、浙C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

特别注意

持A1、A2、A3、B1、B2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第二年以此类推。

这几种情况需要留意驾驶证审验问题哦:

1、持有A1、A2、A3、B1、B2驾驶证的,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

2、持有C1、C2、C3、C4、C5、D、E、F、M、N、P驾驶证的,一个记分周期内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

3、校车驾驶人。

有证一族

赶紧去看看这4个特殊的日子吧!

不然逾期可不是闹着玩的哦……

同时,赶紧关注贴心的“温州交警”微信

享受强大的功能服务吧!

觉得有用请转发出去~

广而告之!

来源:温州交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