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伊川县举办千名幼儿武术竞赛

5月27日上午,阳光灿烂,来自洛阳伊川县各大幼儿园的上千名儿童,身着黄衣,在二程文化园园竞技,壮观的列队异常震撼,稚嫩的呼喊响彻云霄,扎实的武术功力让观者啧啧称奇,传统武术在传播、在熏染在伴随着我们的孩子们健康成长,魅力无限。

二程文化园是洛阳伊川县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旅游景观。系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最具代表意义的儒学文化园林。二程文化园不仅是中华理学文化的荟萃地,更承载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肩负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

此次在二程文化园举办幼儿国学武术千人竞演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推广优秀传统文化,给伊川幼儿提供认识学习并且竞演展示中华幼儿国学武术的机会,这次活动是中国传统武术与国学文化的融合,蕴含多种文化思想和观念,体现独特的民族风貌。

武术是中国古代防攻的一个原始继承,中国古代的东西中,形而上的古代哲学一般都占有很大比重。书法如此,音乐如此,医学如此,武术也如此。往往各学科之间融会贯通,不可分割。就以武术而言,它融合了道家的阴阳、五行,儒家的仁爱,佛家的忍等各种哲学,并与传统中医紧密联系。这就使武术不单纯是一种技击技能,而是一个复杂的、不断融合、发展的有机体。离开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土壤,武术便不能称其为“武术”了。这也是中国武术与外国各类技击形式的区别所在。

学习中国武术,决不是单纯学习武术中的技击,还有相关的文化,这也是学习中国武术的难点所在。目前传统文化已经割裂,给我们理解武术深刻内涵造成阻碍。

洛阳伊川县举办的这次“博览五千年.塑造当代贤”幼儿国学武术竞赛,是在推广的基础上的一次汇演,也是向家长向社会的一次汇报。通过学习感悟,让国学、武术的精髓植根于幼小的脑海,让孩子们逐渐领悟国学的博大精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