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考:世界最大的工匠批发市场,细思极恐!

​​近年来,艺考很热很烂。

所谓热,参加者众,不管有没有天赋天分,纷至沓来,求取一张门票;所谓烂,设置者广,上到几大传统名校比如上戏、中戏,下到各种传媒职校,一拥而上,想分一杯残羹。

​其实,画家和工匠一字之差谬之千里,画家需要悟性、灵性和创造性,工匠只需劳动力和时间而已;其它艺术门类也大抵如此:

​比如钢琴,邻家一个女孩子据说过了几级,但演奏时摇头晃脑做陶醉状、满眼是空洞的空白;

​比如舞蹈,同样同事家的一个孩子,跳起来动作娴熟无比,但整个神韵似乎神游太虚,仅仅是跳舞的跳而已,舞在哪儿?只有天知道。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合理吸取、发扬光大,是应有之义,而不是如此杀鸡取卵式、大跃进式的疯狂和无序,长此以往,只能扼杀艺术、只能毁了教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