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技术提升运营 让机场找回失去的魅力

原标题:用技术提升运营 让机场找回失去的魅力

图:充分利用科技,让机场再次变得有趣 民航资源网2018年5月27日消息:据网站Passenger Terminal Today报道,2018年初,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IATA)发布报告称,2017年全球国际机场流量增加了7.9%,但机场容量仅增加6.3%。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于上周称2018年将是有史以来航空客流量最大的一年,正在做好相应准备。与此同时,一些报告称美国和欧洲市场的机场的非航收入正在下降,乘客平均消费额下滑。

机场曾是人们冒险旅程的开始,也是一个备受人们期待目的地,但近年来机场失去了吸引力。由于安检条款不断变化和排起的长队无法预测,机场如今被旅客视为一个充满麻烦甚至产生焦虑的地方。

谈到机场体验,人们往往会说起在安检处排的长队半天移动几步,而不是机场的购物、餐饮多么好,或免税商品有多少。随着旅客数量的增加和机场收益的下降,这种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在斯德哥尔摩举办的2018年国际候机楼设备展上,来自全球各地的机场都表示,由于扩张选择有限,所以在寻找技术方案以应对增加的旅客数量。许多机场的可用空间利用率已经达到最大程度,无法再腾出空间增加安检口数量。即使有,机场也希望把这些空间和资源用于扩张零售区,而不是安检口。

技术和机场体验的关系

旅客的机场体验在过去几年内发生了巨变,因为技术在每个方面都能提供协助:订机票、检索行程、上传登机牌或用手机安排到达机场或从机场出发的交通工具。

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让一切都变得便捷,国际旅行的流程也得到简化。但这种便捷在旅客到达机场值机时戛然而止。传统的安检技术无法估测旅客携带的大包小包随身行李有哪些风险,乘客必须搞清楚要脱几层衣服,把箱包打开,扔掉不该带的东西,找出放在里面的电子设备……机场流程在这里变成了慢镜头,所有人都觉得很心烦。

腾出更多空间搞零售

就安检而言,目前人们对计算机断层扫描技术(CT)已经展开许多讨论(有了这个技术过安检你就不用再掏出笔记本电脑了),但这项技术还能以创新的方式应对增长的乘客流,不用机场把宝贵的空间贡献出来设立安检通道。

在这项技术的发展中,伦敦卢顿机场的测试显示,在同时利用自动扫描通道技术的情况下,乘客流动率可以提升高达50%。

对于那些想增加容量又不想投入巨资进行重建或扩建的机场来说,计算机断层扫描技术和自动扫描通道技术是理想的选择:机场能把资源和空间用于设置零售区,在增加收益的同时提升乘客体验。

技术将会改变旅游业,并帮助机场重新找回失去的魅力。简单来说,技术会让机场再次变成有趣的目的地。(李晓燕/编译)

《用技术提升运营 让机场找回失去的魅力》原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