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大黑科技:IBM推出造价0.64元的电脑,腾讯、华为新发明上榜!

这几天,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我国的贵阳举行。来自全世界的数百个高科技企业均参加了这一盛会。2018年数博会的主题口号是“数化万物,智在融合”。简单来讲,这次博览会主要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密切相关,也就是说,在这个博览会上展示出的高科技技术及产品,未来很可能会改变我们的生活。

在这次数博会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评选出的“11大黑科技”了。那么,今年主要有哪些企业的哪些技术入选到了“黑科技”名单中了呢?让我们来看一下。

首先是腾讯公司的“AI金融安全大数据平台”。在我国,无线支付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无线支付在世界范围内并未得到非常广泛的推广,这主要是国外的无线支付的资金安全性还存在较大的问题。但是,在我国,无线支付已经获得广泛地普及,并且无线支付已经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为何腾讯和阿里巴巴的无线支付可以占据该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主要是因为,我们无论是使用微信还是支付宝支付都非常安全。腾讯在2018年数博会展示的这项黑科技,未来将使得我们的支付过程更加安全。

其次,特别吸引人注意的是美国IBM公司的“超级微粒计算机”。这款计算机无论是在体积上,还是造价上,可以说是创造了世界吉尼斯记录了!该款计算机的大小只有盐粒那么大,而它的造价只有10美分,折合成人民币的话,也就是0.64元!虽然这款计算机的计算能力不能够与常规的电脑相提并论,但是,该超级微粒计算机却可以用于供应链管理,跟踪和收集商品信息,将在商品打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当然,华为也不负众望。在此次数博会上,华为展示了它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黑科技,也就是“AI智能平台新型图计算技术“。我们知道,人工智能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善我们未来的工作与生活。华为展示的这项人工智能黑科技,说明华为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已经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除了以上这几个黑科技,英伟达的“Drive Constellation“技术、华大基因的”大数据基因预测未来疾病“、中国移动的”通讯信息诈骗防范打击技术“、深醒科技公司的”人像大数据识别系统“、小米的”AI虚拟助理“等也入选了这”11项黑科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