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霸气夸赞:我第一任司机都能请得起司机了,在北京买了大房

商悟社

近日,刘强东举办了京东老员工家宴,现场刘强东回忆过去,谈到了老员工们的变化,生活过的越来越滋润,自己的第一任司机都在北京换了大房子,甚至司机都有能力请别人给他做司机了。

我还看到咱们公司的李婶,在公司做了十年的保洁工作一年比一年年轻,脸上的笑容一天比一天多,我跟她碰面并不是特别多,一年碰个十几次面,看她的脸色是一年比一年自信,一年比一年滋润,一年比一年对未来都是充满着信心。

刘强东:我刚才看到了跟我工作比较近的林师傅,是我的第一个司机,十年前,也就是2008年他加入京东,在那之前他已经做了30多年的司机,加入京东已经快40多岁快50岁了。做了30年的司机老北京人,在北京也已经有房子了,也不缺什么,但是生活呢,一辈子总感觉还差点什么,怎么才能提高一个层次,来了京东十年之后,我看到林师傅在北京买了更大的房子,甚至他现在有能力可以请别人做他的司机。

我还看到咱们公司的李婶,在公司做了十年的保洁工作一年比一年年轻,脸上的笑容一天比一天多,我跟她碰面并不是特别多,一年碰个十几次面,看她的脸色是一年比一年自信,一年比一年滋润,一年比一年对未来都是充满着信心。东哥的排比句用的很溜,网友调侃,作为知名的脸盲,东哥能记住一位保洁阿姨的脸色一年比一年滋润,可见对公司底层员工的关心。

京东的发展确实有目共睹,也带动了很多的老员工们发家致富,如今的京东有16万员工,解决了16万人的就业问题,在中国也是员工做多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如何让底层员工过上更好的生活,其实不仅是京东也是所有公司都要面对的问题和担负的责任,企业不应该是企业家个人的企业,当一家企业有了几万,十几万人的规模时,其实已经是一家社会型企业了,企业盈利也不能是仅仅为了老板自己的发家致富,而应该是为了所有员工们的过上更好的生活,员工富裕了,老板就不用提了,肯定更加富裕。只是当下大多数的企业主其实还是将企业看作是自己的企业,尽可能的压榨员工,赚多少钱都是放到自己腰包里。这种企业其实很难长久发展下去,也得不到员工的尊重,更加得不到社会的尊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