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易受网红影响食用垃圾食品 专家呼吁广告监管调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 BBC5 月 26 日报道,2018 年维也纳欧洲肥胖大会上一项研究报告指出,经常上网浏览网红博主 ( 直播食用含糖和高脂肪食物 ) 的孩子们易受博主影响食用高热量食品,其摄入热量比不看这些的孩子们高 26%。研究人员呼吁对垃圾食品广告进行监管调控 ( 尤其是那些广告植入与实际内容区别不明显的广告 ) ,以防孩子们过度肥胖。

该研究选取了英国时尚美妆博主 Zoella ( 原名 Zoe Elizabeth Sugg,佐伊 • 萨格,在 Instagram 拥上有 1090 万粉丝 ) 和 Alfie Deyes ( 拥有 460 万粉丝 ) 作为研究对象,并募集了 176 个孩子参与研究。他们将这些孩子分为三组,分别给他们展示这两位博主中分享的三类图片,包括不健康零食图片、健康食品图片以及与食品无关图片。然后,他们为孩子们提供葡萄、胡萝卜、巧克力以及凝胶糖果等食物供其选择。结果表明,看过不健康食品图片的孩子们平均摄入热量为 448 卡路里,而其他孩子平均摄入热量为 357 卡路里。

研究人员爱玛 • 博伊兰博士 ( Emma Boyland ) 称:" 孩子们认为这些网络博主跟自己身边的同龄人一样。这些人获得了孩子们的信任,就应该为他们的行为负责任。尽管电视上的广告大多植入到节目内容中,但仍有一些其他的相关提示,比如广告时间、背景旋律等。"

另一位研究人员安娜 • 科茨 ( Anna Coates ) 则表示:" 我们都知道,如果你给孩子们看传统的饮水广告,他们对饮水的兴趣就会增加。现在我们已经证明网红也有同等效果,下一步我们将研究孩子们是否明白其实博主们是在收费的情况下进行产品推广。"

对此,皇家儿科与儿童健康学院院长 Russell Viner 呼吁政府对此类网红推广进行监管调控,保护儿童远离肥胖疾病。他说:" 保护儿童远离垃圾食品至关重要,电视网络两方面需双管齐下。这些食品公司在社交媒体上做广告,这也恰好为监管者提供了契机。" ( 实习编译:姚师平 审稿:刘洋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