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大自然的生存法则——一击致命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是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提出的一种自然法则。大自然是残酷无情的,为了更好的生存,动物们不得不进化出极强的捕食能力和逃跑能力。对于捕食者来说,一击致命才能更容易获得食物。图:一只豹子咬上鳄鱼的头部,拼命甩动致死。

一头雄狮叼着一只羚羊幼崽。从图中看出,雄狮一大口直接咬在羚羊的脖子上,让后者立即毙。雄狮没花多少力气就能够美餐一顿。

两只雌性狮子正对一头水牛展开进攻。两只狮子都一口咬在水牛的背上,然后尽力不动拖住水牛,等待对方死亡。

水岸边,一只成年鳄鱼一口咬向锯鳐的头部位置。这一口,鳄鱼将锯鳐牢牢固定在自己的嘴里,让锯鳐无法挣脱,只能慢慢等待死亡的降临,成为鳄鱼的盘中餐。

鹰是具有超强眼力和一幅强壮的脚和锐利的爪,能准确而又有利的撕开猎物皮肉,将其捕获。图:一只鹰准确无误的用双爪抓住了一只狐狸。鹰通常是一次性抓住猎奇。

图:一条蛇挂在枯树枝上,它对水面的鱼展开了进攻。靠皮肤感知空气震动,靠舌头嗅到猎物并且将其定位,然后一击命中,成功捕捉到一条大鱼。

一头雄狮驱赶牛群,并迅速向野牛幼崽发动攻击。落单的水牛一下子被雄狮扑倒,不用多想,这只野牛幼崽注定成位雄狮的美餐。

在肯尼亚马赛马拉,一头水牛太靠近象群,引起一头雄性大象的不满。几乎是在一瞬间,大象用象牙将水牛挑起,抛向空中,而水牛在体态庞大的大象面前显得不堪一击。

一条大型蛇鳗潜伏在河底,它将整个身体埋进了沙子里,然后等待猎物到来。一只比目鱼识别不出蛇鳗的伪装,当它靠近河底某一处后便被突如其来的大口吞噬。

一名儿童意外抓拍到螳螂猎食蜂鸟瞬间。只见一只螳螂从一株植物上倒垂,多刺的前腿抓住了一只蜂鸟,蜂鸟命悬一线。

这是两只肉食捕猎着之间的竞争,一只鬣狗和一只鳄鱼同时在抢夺一头鹿。面对美味的食物,只有最强者才能获得。从图中可以看出,鳄鱼张开大嘴,将小鹿的半个身子都咬在嘴里,一击致命。显而易见,鳄鱼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鬣狗只能黯然离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