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爆文有哪些特点?写作的时候一般是那些方向?

爆文是每一个自媒体人都追求的东西,但是能写出爆文的人确实少之又少,你想写爆文的话,就要知道爆文都有一些什么样的特点,写爆文可以写哪些方向。

一、资讯、热点方向

一般来说热点新闻是最容易吸引眼球的内容,一般来说自媒体新闻可以分为两种:

1、垂直领域相关新闻

2、大众新闻

什么是垂直领域相关新闻呢?打个比方:我们做自媒体的人都知道在3月份头条取消了新手期,对于自媒体人来说,这是一个大新闻,但是自媒体圈外的人却对这样的信息完全不感兴趣,像这样的一小部分垂直领域的人很关心,但是领域外的人却不关心的新闻就是垂直领域相关的新闻。

而大众新闻就是社会上大部分的人都很关心的新闻,像一些名人八卦、自然灾害之类的有很多人关心的新闻就是大众新闻了。

二、干货知识方向

干货知识也是很受欢迎的内容,干货知识也跟新闻一样分成垂直领域和大众的。

新闻是每个人都可以写,但是干货知识不是每个人都能写的,写干货知识是需要一定的专业素养的,如果你对你的专业知识自信的话,可以尝试写干货类的文章。

三、搞笑方向

如果把干货知识方向比作是演员、音乐人的话,那搞笑方向就是做谐星路线了,有的时候谐星也是很受欢迎的,毕竟没有谁不喜欢开心。就比如某个歌手(X之谦)转行做段子手之后,收入都不知道翻了多少倍了。

搞笑的内容一直都是人们喜欢的内容,不管是笑话、搞笑图集,还是恶搞视频,只要你的内容是有趣的,都可以吸引用户。

四、情感方向

在朋友圈,什么样的文章最容易被转发?答案当然是情感类的文章啦。

一般来说写情感类的文章就要找到一个大众普遍有特殊情感的载体,比如:渣男、前任之类的。

你如果写跟这方面相关的内容的话,就会引起广大女性用户的关注和共鸣。当然了,写情感类的文章也不仅仅局限于这个方面的,还可以是亲情方面、友情方面等等都可以。

最后,想要了解更多的爆文方向的话,可以去易撰,易撰的爆文库采集13个平台文章和数据,你可把阅读量10W+或100W+的文章筛选出来,慢慢的研究爆文都哪些特点、共同点,让你自己写文章的时候可以明确自己的写作方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