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服成功举办智慧社会产品发布暨产业生态合作高峰论坛

2018年5月27日,中国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在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召开了中国通服智慧社会产品发布暨产业生态合作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中国通服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中科院国科嘉和、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中科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12家科创企业等一众合作伙伴,面向来自全国的政府、企业嘉宾,围绕如何更好地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提升国家治理,分享了全新理念与实践。

作为千亿级央企上市集团,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服务祖国信息化建设六十年,承担了中国大部分通信和信息网络的建设,支撑“网络强国”战略,我们责无旁贷。近年来,我们以“建造智慧社会、助推数字经济、服务美好生活”为己任,加快融入“数字中国”建设主航道。

会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瑞民先生、中国通服董事长张志勇先生先后致辞。

中国通服副总经理梁世平先生做“中国通服智慧社会产品“发布。中国通服年均投入研发费用25亿以上,打造了以”大智慧城市“为框架的面向20多个行业的可拆分、可重组的智慧社会产品集。这也是中国通服第一次正式发布”通福云“平台和开放物联网平台。中国通服将一体化总包服务能力、平台及应用场景、落地支撑服务全面开放,与社会各界伙伴合作共赢,成就客户,共筑生态,共创价值,共推数字中国建设。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琪先生做“从科研成果到场景应用——产研结合新模式”演讲,并表示“科学院需要像通服这样的合作伙伴,将产研成果在现实场景和成熟的平台上打磨孵化,形成可市场化推广的高质产品,并借助资本的力量遍地开花,形成从IP到IPO的运河体系。”

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理事长聂华先生做“中国科学院智慧产业联盟合作“演讲,期望通过与中国通服强强联合,将中科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成果转化为智慧城市产品及解决方案。

中国科学院国科嘉和执行合伙人陈洪武先生做“产融结合助力数字中国”演讲,表示国科嘉和愿意与中国通服一起打通科技、产业、资本的绿色通道。

稍后,中通服资本控股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国科嘉和基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通服分别与中国科学院科技一带一路产业联盟、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科技文化传播产业联盟向中通服科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授牌“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

随后,中国通服与来自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中国科学院国科嘉和、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易捷思达、格灵深瞳、深醒科技、金电联行、网帅科技、瀚思安信、柏睿数据、酷克数据、迅达云、驭势科技、时代亿信、亿道控股一众合作伙伴共同启动“智慧服务产业生态联盟“,开启产业生态圈新篇章。

中国通服党组书记、总经理司芙蓉先生在简短致辞中表示:“大家合作就是航母舰队,而中国通服就是航空母舰甲板,助力合作伙伴起飞!”

中国通服作为一个智慧服务的大载体,开放吸纳每一个拥有高质前沿的技术产品、合作伙伴,以自身的专业经验和优质的服务承载,支持创新力量的发展。在最后举行的产业创新生态对话中,国科嘉和执行董事吴一洲女士邀请中国通服郁建生、易捷思达陈喜伦、柏睿数据刘睿民、深醒科技卢臻、格灵深瞳赵勇、金电联行艾斌、网帅科技胡庆勇、瀚思安信高瀚昭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应用、智慧城市实践方面的各路先锋豪杰上台,分享了对创新技术如何推动数字经济、建设智慧社会的看法和建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