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蓉寄语青年作家奖:让文学成为城市的气质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杨帆)五月暖风和煦,初夏繁花似锦。在这美好时节,第三届华语青年作家奖颁奖典礼盛大举行。成都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蓉在颁奖礼开幕致辞上表示,成都市委、市政府支持《青年作家》杂志和华西都市报社联合设立华语青年作家奖,“赢得读者的充分赞许,受到文坛的广泛关注,正在成为成都走向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文学窗口和文化名片。”

成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着4500多年文明史和2300多年建城史,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十大古都,孕育了“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成都,以其独特的人文魅力和宜居魅力,已连续3年蝉联新一线城市榜首、8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是最具发展实力、创新活力和开放魅力的城市之一。田蓉表示,成都也是国家重要的经济大市,2017年GDP13900多亿元,同时也是国家互联网应用第5城。成都还是独具文学底蕴、独特文化魅力、独有生活美学的国际化都市,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田蓉说:“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从世界文明史进程看,城市的高度往往由城市文化力、创造力决定,所有伟大城市都是文化名城。文学作为人类灵魂的崇高事业和心灵的智慧结晶,塑造着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精神内涵,是坚定文化自信、振奋民族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一直以来,我们党高度重视文学文艺工作。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发展,全力把成都建设成国家重要的文创中心,全力把成都建设成为世界文化名城,把成都建设成为国际国内文化交流的高地,我们相信并期待,文学将成为其中的重要力量。”

田蓉向与会的全国著名作家介绍,成都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来川来蓉视察讲话精神,紧扣成都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致力于深入推动全市文学事业发展,通过举办国际诗歌周、天府文艺名家讲坛等,设立“金熊猫”网络文学奖、华语青年作家奖等,加快建设“书香成都”,“我们努力让文学成为成都的城市气质,营造浓厚的城市文学氛围,全面提升城市文化的凝聚力、影响力、创造力。”

最后,田蓉还希望华语青年作家奖越办越好,办出显示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成都文学和天府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和载体。她说:“希望在座的各位作家朋友多到成都走走,能以你们的生花妙笔,创作更多体现天府文化精髓,引领生活美学、传播当代价值、符合世界潮流的优秀作品,共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