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宿迁古黄河畔看一路繁华 孙冲、臧成贤书画作品联展开幕

(速新闻记者 肖伟伟 见习记者 胡映月)今日(5月28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位于古黄河雄壮河湾公园的宿迁艺术馆内丹青争艳,翰墨飘香。

上午10点,由宿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宿迁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宿迁日报社联合主办,宿迁市书法家协会、宿迁市美术家协会、宿迁市画院、宿迁市书法院、宿迁市艺术馆承办的“书法美术宿迁现象”中青年书画家系列展览,“一路繁华”孙冲、臧成贤书画作品联展拉开帷幕,展期持续至6月15日。

参展的两位艺术家是宿迁书画领域杰出的青年代表。孙冲年少得志,学书不久就摘下兰亭奖桂冠,天赋过人,却始终低调做人。孙冲的书法艺术,众美并陈,美不胜收,小楷如幽兰,魏碑如古梅,隶书如翠竹,行草如牡丹,尽管他的书法艺术异彩纷呈,作品始终一个主格调一以贯之,便是丰丽清逸、温润峻拔。

臧成贤的工笔重彩画设色浓重、艳丽,给人以高雅富丽大气的感觉。臧成贤好学广博,不仅追求中国画的文化,为了使自己的作品富含打动人的意与情,他一直重视作品的深与真。好的作品来源于生活,臧成贤重视到基层生活中寻找本源,品味臧成贤的作品,不仅能享受视觉的美感,感悟自然的神奇和文化内在美,更能感受到他对生活的态度和对艺术自由的执着追求。

展览共展出两位艺术家创作作品60余幅,吸引各地上百名文化艺术爱好者前来观览。“臧老师的作品中有一种澄净悠然之感,能从画中体会到臧老师对生活的情怀,这幅《殷勤昨夜三更雨,又得浮生一日凉》,原本是苏轼的一首词,从这幅画中,我能感受到臧老师和古人的对话。”作为一名艺术爱好者,邓馨向记者分享了她对臧成贤画作的感受。

在展览现场,书画爱好者们在不同的作品前驻足观赏,细心品味,不时在一起交流心得体会,有的还拿出相机进行拍照留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