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纪实作品《围困长春》:致敬先烈 还原真相

《围困长安》校园见面会活动海报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血与火的历史包含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初心以及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这本书写给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包括那些连名字都没有留下的先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长篇纪实作品《围困长春》作者李发锁如是说。

5月27日下午,李发锁携其长篇纪实作品《围困长春》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给同学们带来“回顾东北解放战争暨围困长春战役历史,强化初心意识、发扬光荣传统”的主题讲座,分享自己创作的心路历程。

《围困长安》校园见面会活动现场

《围困长春》围绕东北三年解放战争主要战役与重大历史事件,尤其是围困长春战役的发生、发展、胜利的全过程展开叙述。作者李发锁站在大历史观的角度,把东北解放战争与围困长春战役放在二战结束后的世界大格局中进行考量,既讲述了领袖的战略、策略对战争走向的重要性,又剖析了围困长春战役若干似是而非的说法。两部分内容回答了为什么共产党能在短短的三年时间内战胜国民党,证实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战争的正义性与合理性,确认了共产党执政的历史必然性以及不忘初心、保持光荣传统在今天的重要意义。

为了还原历史真相,作者李发锁查阅2000多万字的资料、档案、典籍,耗时五年,秉笔直书,正本清源,多视角、全方位展现了一幅真实的历史画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