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环保彻底转型,这家印染厂一口气砸掉28口染缸!

司马光砸缸

在“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启发我们,突破常规,不能用“救人离水”,而要逆向思维,果断地用石头把缸砸破,“让水离人”,才能置之死地而后生。

随着“263”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

常州武进区化工、印染、电镀

在不断谋求出路

常州运达印染有限公司位于湖塘镇,以前主要从事织布、牛仔布后整理、白坯布染色等,拥有28台染缸,年产2000吨织布,产生20万吨印染废水,用蒸汽1.2万吨。

从2016年开始,该公司与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和江苏大学专家合作,研发高分子染色助剂,历经上万次试验后,解决深色渗透难题,成功实现了无水印染技术在化纤面料的突破。

传统印染工艺,必须经过高温高压,产生大量印染污水和废气,而无水印染整个染色过程不需要高温高压,不需要一滴水,实现了无污染、零排放的清洁化印染。根据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使用该项技术的染色布,各项指标全部符合标准。

至此

该企业一举淘汰28口染缸

从一家传统的印染企业

转型为推广无水印染技术的环保企业

传统的印染,一吨布需要大约100吨水,无水印染,每吨织布可以节约用水70吨,加上蒸汽、电费和人工费用,每吨节约成本可以超过2000元。

中国是纺织大国,又是水资源紧缺国家,印染行业集聚的江苏、浙江两省,几乎占了全国产量的半壁江山。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份江苏省化学纤维产量为13,53.86万吨。

运达印染这一技术革命,不仅仅实现了企业自身的突围,更为整个行业带来了技术革新的希望,目前,广东印染企业松兴泰织造、常州某上市企业均已与该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湖塘镇商会也正积极组织本地企业对接。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表示,该无水印染技术的推广,将对江苏省乃至全国纺织行业的产业结构和资源节约利用带来重大价值。

————————————

环球纺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