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做到这3点,下属必定马首是瞻!早明白早获益!

工作任务的完成和执行力息息相关,每位领导所希望的都是自己的下属在自己下达命令时马首是瞻,但现实中却有很多情况与自己所想的背道而驰,下属做事可能的情况确是:1.挑三拣四,只选对自己有利的,把脏活累活都推给别人。2.当面答应的很好,背地里不干,拖延。3.遇到意见不合,根本不听自己指挥。

遇到如此情形,领导的管理就是极大的问题,那么领导需要做到什么,下属才会马首是瞻呢?在某方面有很强的能力

人们往往佩服强者,这里说的不一定是所有方面,但作为领导一定是在某一方能力特别突出,可以让属下难以望其项背的。很多人会因为领导能力不如自己,从而和领导对着干,希望大老板看到自己的能力从而提拔自己。职场如战场,领导之所以成为领导,必定是因为其有能力,而不仅仅是靠关系,为了成为有能力的人,我们就必须持续的学习,在某个专业领域里面不断的深入,或者是技术,或者是管理,或者是为人处世等等,有能力之后下手才会觉得在自己手下能够学到东西,而一个在职场的目的无非就是求财求发展,如果有发展,很多人都会努力干活的。

2.言必行,行比果

作为领导,一定要言行一致,做出的承诺一定要兑现。下属对领导的信任,往往是在一次次任务执行过程中建立起来的,这就不免在遇到困难任务时,领导往往为了刺激下属加班或者其他,会做出一些承诺,这可能是利益方面,也可能是精神方面,完成任务之后,奖励下发后却与原来的期待相差甚远,这样往往就容易造成下属的离心离德。而且,我们对老板做出的承诺,也一定要斟酌好,接受的任务一定要完成,这是为下属树立榜样,否则如果我们自己都胡乱开口,说到却做不到,下属也可能给与我们空口白话,最后任务完不成自己却要承担责任。

而且,信任感的建立很难,摧毁却极为容易,要想让下属完全信任自己,可能需要持续言行一致做很多事,但如果有两三件没有做到,下属对自己的信心可能就会大打折扣。因此,不轻易承诺,只要承诺,则言必行,行必果。

3.高标准

一切的优秀作品都来源于高标准,真正做到极致的东西才会让大多数人喜欢。作为领导,首先对自己的要求要够高够严,我们从不拉稀摆带,做事踏实认真,干一件事,就要把这件事办漂亮,尤其是重要的事,一定是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先,再以同样的标准要求下属。高标准是团队生命力的根本,团队成员心里会很明白,我们如果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那么做出的产品必定会受客户喜欢,那么团队的发展就会越来越好!

高标准会让下属很痛苦,但是同样能让他们不断的成长,极端的要求往往需要下属的能力不断的提升才能够满足。就如乔布斯,对于产品的要求,可谓是苛刻至极,很多时候下属接到命令的时候第一反应都是不可能,但一接受任务,却疯狂的干好,完成了无数看似不可能的操作,才成就了后来的苹果。而乔布斯在的时候,苹果的每一次新品发布,都会引来全球果粉的关注,而且是从未让大家失望。

结语:如果要成为让下属马首是瞻的领导,那么首先自己必须是个强者,服从强者是人类社会的共性。其次,言必行,行必果,不轻易做承诺,但做出的承诺,无论再难都得要做到。最后,高标准是团队生命力的根本,我们高标准会需要我们能力的不断提升才能够达到,这样团队成员可以看到团队的前景,团队的希望,会越干越努力!

各位觉得什么样的领导能够让下属马首是瞻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