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本体要采用新结构,尽量把机器人的各个系统融于一体

使本身自重减小,变得更加轻巧,提高机器人的性能重量(或体积)比。有关专家认为:机器人的小型化、轻巧化、行动敏捷化、对声音和视觉感测度的敏感化,是工程用或工业用的大型机器人演进到家庭用机器人之间技术上必须克服的难关。为此,必须开发和采用新型材料,优化结构设计,开发和利用高性能的驱动器、传感器等部件。

日本生产的美女机器人

现在机器人的设计、加工、装配等工作,仍然靠人工进行。但是,据2001年英国《自然》杂志报道,美国科学家已经将生物进化论的自然选择原则,用于机器人自行“生产”上,成功地研制出能制造机器人的“超智能机器人”。科学家通过计算机仿真,使机器人设计模型经历数十代、数百代“优胜劣汰”的“进化”,最后由计算机选择出几种最优的模型,然后控制自动生产设备,按模型加工出机器人。这时,只要研究人员给机器人装上电动机,就可成为形态各异、运动方式不同的机器人。这是机器人制造技术上的一大突破,这将使未来机器人可自行进行“繁殖”,并不断“进化”成更高级机器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