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老人到“幸福老人报”听养生讲座 被要求带6000元现金

[海峡网]

福州一女士称,75岁的父母受邀到所谓“幸福老人报”听课,可对方拿出的却是饮食店营业执照,她怀疑暗藏骗局

几个年轻男子在楼梯口发宣传品

海峡网5月29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文 黄孔瑜/图)“最近,我父母迷上了一家名为‘幸福老人报’的机构,这太让人担心了。”昨日,福州郑女士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在鼓楼区元帅路附近,有一家名为“幸福老人报”的机构,这家机构时常邀请老年人参加养生讲堂,并推销保健产品,且每次讲堂邀请的工作人员都会让老人们带上大量现金,她怀疑其中有猫腻。同时,她了解到这家机构只有饮食店的营业执照,她担心大多数老人会受骗,希望有关部门调查。

老人家里莫名多了保健品

郑女士说,她父母今年75岁,是退休职工,住在西湖附近。最近,她每次过来看望父母时,都发现父母家里多了一些“新玩意”,有保健品、净水器及各种廉价物品,这引起了她的注意。经反复询问,父亲告诉她,这些东西都是他们从一家名为“幸福老人报”的机构带回来的。至于这些东西是购买的还是赠送的,父亲却不肯透露。

前天上午,郑女士来到父母家想陪老人过周末,但父母中午接到“幸福老人报”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们有讲座,并让他们每人带上6000元现金去参加,老人想都没想,带上现金就赶了过去。

郑女士说,为了弄清这家到底是什么机构,当天下午,她和父母一同去了讲座现场,现场正在推销一款净水机产品。“工作人员直接拿着水桶在那边装水,说喝这个水能治百病,可一点科学依据都没有。”郑女士说,她当场质疑工作人员参加一个讲座为什么要让老人带这么多现金,但工作人员并未解释。后来,她要求工作人员出示营业执照,但工作人员只提供了一个饮食店的营业执照。

海都记者欲探访却被多人拦楼下

随后,郑女士给海都记者发来了两段当天的现场视频。其中一段视频中,30多名老年人聚在一个小房间里,听现场工作人员作讲座,房间的墙面上贴着“幸福老人报 读者生活馆”字样。

视频语音中一女子称,想了解一下为什么老人要带着这么多现金过来参加讲堂。女子质问了多遍后,有男子称其已经影响到其他听众,并回复该女子,现金他们不会经手,老人们可以通过上网购买产品。

随后,该女子要求工作人员出示老人报的证件。随后,工作人员拿出两个牌子,但由于视频里牌子上的字样模糊,记者并未看清。从语音中,记者听到,该女子说,这个只是一家饮食店的营业执照,并非“幸福老人报”机构的证件。记者了解到,该女子正是郑女士。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根据郑女士提供的地址,来到鼓楼区元帅路“幸福老人报”楼下,刚到楼下便有工作人员将记者拦住,当记者出示记者证表示想上楼采访时,这名工作人员让另一名工作人员从楼上又叫来了3名工作人员,他们将记者拦在楼梯处,称楼上是私人会所,不接受采访。

鼓楼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

海都记者查询了解到,《幸福老人报》由辽宁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于2016年5月8日创刊。

昨日,记者根据《幸福老人报》官方网站公布的经营电话,联系上该报辽宁总部经营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他们确实在福州有授权,至于地址是否和记者反映的一致,其表示还需核查。“我们有授权的单位,总部这边只是负责该单位的报纸供应,经营方面只要经营方不涉及违法内容,我们是不会干涉的。”该负责人说。

随后,海都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了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目前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本报将进一步追踪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