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Java中碰到的小问题

1)合并两个有序链表

输入两个递增排序的链表,合并这两个链表,并使新链表中的节点仍然是按照递增排序的。由于要打印新链表的表头,所以先把表头得到。用循环合并链表,比较temp1(表1变化节点引用)与temp2(表2变化节点引用)的值,谁小就把他给temp3的下一个节点nextNode,直至temp1与temp2都为null。难点在于在合并时变化的节点引用,先把比较得出的节点给temp的下一个节点,由于这是循环,所以再把temp指向下一个节点。

注意把比较得出的节点指向这个节点的下一个节点。

2)编写公司数据加密程序

某个公司采用公用电话传递数据,数据是四位的整数,在传递过程中是加密的,加密规则如下:每位数字都加上5,然后用和除以10的余数代替该数字,再将第一位和第四位交换,第二位和第三位交换。 请写出该加密程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