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长征8号运载火箭即将大功告成,美国:这下西方彻底被甩开

5月26日,杭州,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此次会议上,我国长征火箭家族最新面孔——“长征8号”火箭出现了一个神秘的R型号。据了解此次的目标是可重复使用火箭的芯一级和助推级,在分别使用2台和1台1200KN液氧煤油发动机后,具备2次启动一级65%变推力的能力,预计在2025年前实现发动机的10次重复使用。

​实际上,火箭的重复使用不光是马斯克在研究,很多国家都在秘密研究,只不过马斯克通过媒体和直播将其带到了世界吃瓜群众的眼球前而已。在经过发射的高强度震动,大过载的推力,以及发动机高温烧蚀的元器件,能否再次使用,再次使用后安全能否保证,这些都是必须考虑的问题。马斯克也不例外。

​中国实际上在这方面已经悄悄的走在了前面,只不过我们不声张而已。基于中国1200KN和180KN液氧煤油发动机的成熟平台,我们在突破推力深度调节与多次启动,健康管理与寿命评估等关键技术支撑,与新一代运载火箭为基础的重复使用,实现落区可控,降低发射成本,推动重复使用运载火箭技术发展,已经取得了十分显著的进展。

​马斯克的SpaceX虽然在国内受到普遍的吹捧,但实际上说白了这就是美国NASA的干儿子,其全部技术几乎都来自NASA技术部门,只不过在加入了马斯克的可回收理念后,美国也需要在世界上捧出来一个所谓的私营企业的标杆性人物。但在国家层次的深层科技方面,中国的火箭技术是令NASA都十分佩服的,此次CZ8R运载火箭的横空出世,无疑又让中国悄悄的走在了前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