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又有漏洞,输入表情出现脏话;高通5G专利费或引发手机涨价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必究!

QQ又出BUG,彩蛋出现脏话

还记得不久前QQ出现BUG的事吗?发送消息显示不成功,实际上却已经发送出去了,这个漏洞让很多网友有苦说不出。不过这还没完,昨天QQ又爆出大新闻,只要在手机QQ上输入菜刀的表情+符号,再随意接上第三个表情,就能生成骂人的脏话!你们感受一下:

随后QQ官方在微博回复,称该现象属于产品BUG,受影响的只有安卓版本,不影响iOS等其他版本,并表示当日将修复BUG,用户重新登录后即可正常使用。

虽然QQ官方回复得轻描淡写,不过还是有网友怀疑这是QQ内部程序员恶趣味的小动作,毕竟这些国际大厂的程序员搞出的事情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比如去年虾米音乐被爆出程序员在代码注释中,将虾米音乐搞活动赠送给用户的VIP称之为“穷逼VIP”;今年年初UC的全民答题产品代码也出现“百万傻币生产测试环境”的注释……

看来敲代码这份工作确实太枯燥了,以致于程序员们都不得不想点法子娱乐一下,你怎么看?

小米周四将发布小米8等多款新品

“5月31日小米发布会上,已确定的新品有: MIUI10、小米8、小米手环3,其他新品保密!已确定本次发布会不会发布的产品:小米MAX3。”距离小米8周年发布会只剩两天,昨天雷军也在微博爆料,称将发布包括MIUI 10、小米8、小米手环3在内的大量新品,同时确定小米MAX 3将不会发布。

而这几款产品在发布前也被爆料,其中小米8配置方面,预计将搭载骁龙 845 处理器,内存有6GB 和 8GB 两个选项,采用 3D 结构光和屏下指纹技术。采用三星提供的 OLED 刘海屏幕,背部搭载红绿灯双摄。外观或近似于iPhone X。

小米手环3依然采用主体+腕带的造型设计,主体部分配备显示屏,尺寸比上一代手环更大,支持触摸操作。此外,心率、计步、防水等基础功能都不会缺席。

而MIUI 10将增加对手机 AI 功能的支持,同时流畅度也会进一步提升。

这次发布会,被称为小米“史上最多重磅新品齐首发”的发布会,因为恰逢小米8周年、以及发生在小米递交IPO申请后的关键节点而备受关注。5月31日,这场规模盛大的发布会将在深圳举行,那么问题来了,你买到票了吗?

高通公布5G专利费,国产机或再次涨价

众所周知,很多手机的处理器都来自高通这家巨无霸,所以很多手机大厂都要向高通上交通讯技术专利费,哪怕是华为的麒麟处理器,同样也得乖乖上交一定的专利费。

而在5G标准上高通险胜华为、再次抢占了话语权后,就迫不及待地公布了5G专利授权的许可费率,完全满足3GPP Release 15的设备都必须交专利费。根据高通公布的标准,如果使用核心专利,单模式5G手机将收取专利许可费2.275%,而多模式5G手机将收取3.25%的专利费。如果同时使用标准专利和核心专利,则单模式5G手机为4%项专利费,多模5G手机为5%专利费。

看到了吗?这么多项收费标准中,好像只有单模式的不用花太多钱,然而真相是为了应对竞争,市面上几乎没有厂商采用单模式的手机,要想使用多模式,最终还是得缴纳更多的专利费。以一部4000元的国产手机为例,厂商每卖一部就得向高通缴纳200元的费用!像华为、小米、OPPO、vivo这些国产手机一年可以卖出上亿部手机……嗯,可以说高通躺着都能数钱数到手抽筋。

所以别看国产手机出货量一年比一年高,实际上厂商一年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最后还要分一大块给高通、三星这些“地主”。而羊毛出在羊身上,随着专利费、原材料等费用的上升,最终成本还是会转移到消费者身上,所以这几年国产手机的价格也是接连水涨船高。

所以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不仅对于企业,对于国家也是很重要的事情,比方说前阵子“中兴事件”,全球前四大设备供应商之一,每年营收上千亿,结果人家一纸禁令就瘫痪了。要想摆脱人家的技术遏制,还是得靠扎扎实实地技术研发。

看完这几个大新闻,你有什么想说的吗?赶紧来评论区留言吧!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手机教授sj9983。想要获得更多资讯记得关注、收藏、转发、点赞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