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本市高考共设91个考点 18个易混考点名单公布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高考考点共设91个。此外还公布了18个容易混淆名称或走错校区的考点。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容易混淆的考点类型一共有四种,第一种就是考点名称相似,仅有一字之差的考点。比如北京市育才学校和北京市育英学校,北京市十一学校和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和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

第二种易混考点为同一所大学的不同附中,考生也要分清楚。比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

第三种涉及到一些学校的不同的校区,考生在考前一定要仔细看清楚自己要到哪个校区参加考试。比如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考点设在望京校区、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设在富力城校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朝阳学校考点设在东校区。第四种为一些考点校的高中部和初中部,比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考点就设在高中部。

北京教育考试院还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只看考点名称,还要注意考点所对应的地址,并建议考生可在考试前熟悉考点所在位置,科学合理设计出行方式及路线,提前安排出行时间,每科开考前最好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此外,北青报记者还了解到,考生将在6月4日前陆续领到准考证。建议考生在领到准考证之后仔细核对准考证信息。准考证上包括了考生照片、准考证号、考生号、姓名、性别、考点名称、考点地址、考场号、报考科类、报考科目、外语语种及报名单位。同时提醒考生,除以上信息外,考生还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注意事项,并妥善保管。文/北京青年报记者武文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