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时充电让iPhone X用户不爽:手势操作也不如三星三大金刚键!

从去年9月到今天,iPhone X的用户不说有几千万,至少几百万是有的了的。

对于这款“算得上”是苹果多年来唯一激进设计的一款具备了全面屏设计的手机,相信很多童鞋也有当初的很差的评价转变为现如今逐渐接受的状态。可以忍受它的“刘海屏”、可以接受它的电池续航依然不咋滴等等诸如此类,但近日有童鞋在社交平台狂吐槽这款手机两方面带来的不爽,让人侧目。

该童鞋如此评论,iPhone X买回来后,各种不适应,比如,不算太成熟的手势操作实在让人受不了。即便是和三星的三大金刚键相比,也大有不如。言外之意是iPhone X所寻求的窄下巴却没有成熟的替代方案让人增加学习成本和适应的时间。

在智能手机全面屏的时代,各个一线大厂都在拼了命的削减上下巴的边框,甚至不惜为此推出了号称最出色的解决方案之—iPhone X“刘海屏”,以iPhone X为例,削减了下巴让它更美的同时也将iPhone手机传承了多年的传统Home键彻底取消了。这个时候苹果给出了一个替代的方案—手势操作,甚至还有“Face ID”替代Home键的蓝牙解锁方案,内置的Touch ID瞬间就可以为手机解锁。

但现在,“Face ID”使用之前你还需要做多一项工作—向上滑动屏幕;还有各种缺陷:可操作区域在用户熟悉之后,其实已经没必要显眼提示了;控制中心最不方便、最不人性化了等等。

而三星S9依然保留了三大金刚键的同时,还保留了后置指纹识别的设计,依然那么爽快、解锁方式同样也有多种多样的包括脸部识别、虹膜解锁等等,不需要适应过程、也不需要重新学习。

此外,iPhone X使用时间过长之后,用户会发现它的机身发烫的很厉害,加上普通充电要费时4个小时,在这个效率至上的时代实在让人无语。该同学吐槽,花了7、8K的钱去购买它,却一直忍着不去吐槽不是自己的性格,不好用就是不好用,即便可以慢慢适应。

对此,大家怎么看?事实上近年来安卓阵营涌现出了更多出色的创新和技术,尤其是在续航上吊打iPhone几乎没有什么问题。这让苹果在国人的心中,逐渐沦为了配角,如果再没有突破性的创新,我想,离苹果走下坡路的日子真的不远了!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