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轮美奂的微距摄影大片,只能羡慕别人?要点步骤全在这里

玩摄影的人,基本上没有几个是不上瘾的,为什么?因为你总是觉得没有别人拍得好,总是觉得自己拍的不够好。就拿微距来说,看到别人拍得美轮美轮美奂的,你能不动心?如果自己拍不出来,大概就只有羡慕的份了!

优秀的微距其实也并不难,也很容易出效果,但是不少人老会在一些细微的地方出错,而且自己并不知道,这样就走了不少弯路,花了不时间。废话就不讲了,直接讲步骤要点:

第一步:先把对象拍清晰,并且一定要十分清晰。微距、微距,就是微小的距离,这么近还看不清晰,首先就失败了。对于新手来说,拍清晰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1、拍微距一定要选微距镜头,最好是放大为1:1的。比如腾龙90、百微这样的微距镜头很不错。

2、注意景深的极浅的。所以一定要用小光圈,通常以F8以下的为佳,光圈太大是拍不出效果滴。

第二步:器材,一定要用三脚架、不可有轻微的抖动,拒绝手持。可以用快门线、倒计时拍摄等方法。

第三步:对焦一定不能随意,这点很关键。微距摄影是那种差之毫厘谬之千里的事情,小光圈,画面容易虚。

第四步:最好采用手动对焦(MF档),放弃相机的自动对焦功能,放大5倍以上来对焦。日产镜头许多都带有自动对焦,虽然比较方便,但从整体上说,自动对焦始终不如自己的眼睛看得准确。在微距离拍摄上,这个特点显得尤为明显。

当你看到这些惊艳惊艳的作品时,有没有心动呢,但如果你习惯性的用自己方法去试,可能会浪费很多时间也拍不好哦。

第五步:选取合适的角度的背景

要想微距的效果出来,一个很关键的地方,就是背景的设计。如果我们仅是拍一个水珠,效果并不惊艳,好像也没有什么好看的,但如果背景足够衬托,那就完美了。

单一水珠

好的背景

水珠是透明的,背景的图案完全可以反应在水珠中,这样的改变就是在背景上增加了花的考虑。把你想要在水珠上体现的图案放在水珠的后面,反复调整距离,让花的倒影清晰地呈现在水珠上。

这一张大家看得很清晰,背景就是一朵花,在水珠上清晰的呈现效果。

第六步:用好光线。在微距拍摄中,光线的运用非常重要,可以直接决定作品最终的效果。微距离不像大幅风景人照那样,少一点点光或多一点点光都没太大问题,微距摄影一点点的光,也会决定作品的成败。

通过光的效果来体现水珠的立体感,需要结合背景来考虑。一般深色背景更能体现光影效果。

在深色背景上,通过多盏灯光来体现光影效果,这样的画面会非常梦幻。拍摄时,背景就准备一块黑色的布就可以了。

第七步:给画面增加点元素,让画面变得更加的梦幻。

喷壶:制造水珠,增加雨丝的效果。

香烟:也一一种很好的辅助哦,烟雾就不愁了,没想到吧?

风扇:适合的距离和风力一吹,更多的变化就有了

看完心动了吧,现在就去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