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文物,与历史对话,智能穿越古今

随着社会的日益发展,人们对文物的了解已经不仅仅只局限于看表面的新样子。人们逐渐开始意识到这些文物背后的故事,历史背景所承载的厚重感。

现代的博物馆开始走向了科技化的道路,除了一件件摆在展示柜里的文物意以外,它们的身边多了许多小标志,那就是一个个小小的二维码,只要轻轻扫描就能够知道关于这件文物的各种故事,有图片,文字甚至是小视频,不经意间就开阔了人们的视野。

博物馆还积极引进了AR投影技术,把平面的图合成了一个个立体生动的投影,让人们可以360度直观的欣赏已经破损的文物,看到它原本辉煌的样子。

湖北省博物馆,以距今两千多年历史的曾侯乙编钟为基础,结合现代技术与传统工艺,创造出的古乐器演奏会几乎场场爆满。

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通过数字技术,让《雍正行乐图》中的雍正"活"起来、动起来.

可以说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给人们带来的便利不仅仅在普通的生活里,炫酷的技术更是改变了人们对传统博物馆的认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