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男子专偷穷人家的“救命钱”自称偷钱为去夜总会天天风流

小偷是世上最被人讨厌的职业,有勤劳的双手却偏偏要铤而走险,选择不劳而获,当然小偷也分无奈之下的选择和好吃懒做的选择,今天我们讲的这个小偷,就是属于后者,自己不想努力,还期望天上掉馅饼。

最可气的还在于这个小偷不仅偷富人家的东西,甚至比自己穷的人家,刚领到的救济金也偷,简直丧心病狂。

2017年的11月左右,云南龙陵县碧寨乡的村民发现,近期接连家中发生盗窃事件,有时放在家里的钱财,一不留神,就没了,虽然单笔的数量不大,但是几乎每起的手法类似,警方断定是同一人所为。

这天,村民覃某又来报案,表示自己放在家的1万元现金不翼而飞,经过警方的现场勘查后,发现于近期来报案关于钱财失窃案的手法大体相同,应该是该名小偷又出手了,经过大数据排查,警方发现,这些被盗市民都是属于村中建立贫困用户卡的那些家庭。

这些家庭有点是儿女结婚需要搭建新房缺少本钱的家庭;有的是儿子女儿外出打工,家中只靠老父老妈两人照顾孙子孙女的家庭;还有的属于家中有大病患者,每月都要支出高昂医药费的家庭。

民警随即针对这些情况,进行排摸跟踪,终于通过村里村外,反复的调查发现,此前有过犯罪前科的李某有重大嫌疑。这个李某每次都是神出鬼没,没有固定的回家时间,但只要是发生盗窃案不久,他就会进入高档酒店娱乐消费,等钱花的差不多了,又天天我在家里,不出门。

2018年1月,一户因子女外出打工,家中只有一位行动不便的赵大爷家里被盗窃,案发没几天,李某就出现在了经常下馆子的饭馆,将拖欠了半年多的饭钱终于结算干净。

从时间和动机上都符合作案嫌疑人的李某很快被锁定了目标,警方在今年5月23日,对他进行了传唤审讯。一开始李某还试图狡辩,并不承认这些所谓的盗窃案与自己有关,但经过10多个小时的对话,质询。

最后李某的心里奔溃,对近半年来的犯罪过程,一一描述。据他交代,自己是专门盯上了拥有贫困用户卡的村民家,因为这些村民的家里本来就是又破又烂,现金在哪些地方,自己一清二楚,偷盗起来极为方便,同时他大都挑那些刚领完救济金的家庭先偷窃,得手之后就去舞厅或者饭馆里花天酒地,胡吃海喝一番,等没钱了,再去找那些村民的家里偷钱。

村民李某是犯有前科之人,在2013年,李某在广州打工期间,因为拦路打劫被当时法院判处2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本以为此次的牢狱之灾会让李某出狱后,重新做人,哪知想不劳而获的李某依然我行我素,贪图大把花钱的快感,迷恋高档场所的娱乐消费。

所以去年11月开始,在各寨子附近偷窃那些贫户的救济金,一两次的侥幸让他的胆子越来越大,觉得这是一条可以持续的发财之路,殊不知他的行为早已被警方的民警看在眼里。

5月25日,民警带着李某前往各家被盗的现场,让李某当场描述自己的偷盗过程,警方也在抓捕李某的同时,将他还没花光的救济金还给了部分失主,看来李某此次的犯罪,将不会少于两年的刑期,他也将为他自己的贪念付出昂贵的自由代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